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再见了,河西防洪堤商铺!商铺主体拆除施工正在火热进行中

2019-10-12 17:19    梧州零距离   

近期,河西防洪堤沿线商铺拆除工程,进入新一轮拆除施工阶段,主要拆除商铺的主体部分。

据了解,河西防洪堤由西江汊河桥底延伸至鸳江春泛,长度约5.1千米,沿线原有商铺460多间,商铺面积约4700平方米,共有157户商户。自2019年4月起,河西防洪堤沿线商铺进入拆除阶段,首先被拆除的是商铺的增建部分,近期拆除的是商铺的主体部分。

昨天(10月10日),离哥沿着河西防洪堤走访看到,除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对面、西江四桥底的防洪堤商铺未围闭外,河西防洪堤沿线的其余商铺均已进行围闭,而原顺众花卉街、奥奇丽路路口对面、老码头西侧、新华路路口对面的多处防洪堤商铺,已经被拆除或正在被拆除。

河西防洪堤部分商铺已完成拆除。

据负责拆除施工的梧州安澜防洪排涝工程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澜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正在对奥奇丽路路口对面的商铺主体部分进行拆除施工。而西江四桥桥底、市红十字会医院对面两处地方的商铺,由于商户还没有完全搬离,待其搬离之后施工方将立即对这里的商铺组织拆除。

该工作人员还说,因拆除的商铺主体部分是河西防洪堤主体结构的组成部分,在拆除施工过程中,为降低商铺拆除施工对防洪堤堤身基础的影响,采取利用机器将商铺主体部分与防洪堤堤身分割,再将其移至空旷区域进行分解、破拆,最后清理场地。

此外,离哥还了解到,位于鸳江春泛至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大楼段的河西防洪堤商铺,暂未列入本次拆除施工范围。安澜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对此解释,因上述商铺的拆除施工方案还没制定,所以暂不对其拆除,待相关拆除施工方案制定后,施工方会及时组织拆除施工。

据悉,我市开展河西防洪堤沿线商铺拆除工程,是为了即将进行的广西西江干流治理工程——梧州市城区河西堤达标加固工程项目施工作准备,该工程项目包括加高堤顶和防浪墙、新建护岸、加固处理两座排涝闸、扩建五座泵站、加固一座泵站等建设内容。目前,该工程正在进行总承包招标。

图文:张超浩

编辑:郑玉华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