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抓机遇勇担当全方位融入大湾区
市委常委班子围绕“解放思想、对标先进,全面推进东融开放发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
2019-10-13 09:10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   记者 柳双 梁萍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柳双 梁萍)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11日至12日,市委常委班子围绕“解放思想、对标先进,全面推进东融开放发展”开展专题研讨。市委书记全桂寿主持专题研讨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杰云作发言。

10月11日晚,市四家班子领导和市直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等在文化中心影城剧场集中观看了影片《血战湘江》。12日上午,市学习型机关系列讲座举行第12讲,邀请经济学研究员、博士,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广东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执行院长、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秘书长邓江年作题为《粤港澳大湾区前景规划与梧州机遇》的专题讲座。邓江年围绕大湾区的时代属性、辐射带动效应、梧州“东融”路径与产业对接等七大方面,从多个维度系统介绍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背景、内容,并结合实际,为梧州进一步认识大湾区、把握“东融”发展机遇、主动融入和借力大湾区,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参考性意见和建议。

12日下午,市委常委们围绕《血战湘江》观看心得体会、讲座内容以及“解放思想、对标先进,全面推进东融开放发展”专题进行学习研讨。大家紧扣主题,结合实际,表达了通过影片重温革命峥嵘岁月的深切感受和继承弘扬革命精神的坚定信念,深刻分析了我市当前面临的发展困局和原因,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

会议认为,此次专题研讨既让我们了解了历史上红军突破湘江、开拓革命新局面的伟大壮举,也启发我们立足当下,深入思考梧州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机遇在哪里、应该怎么做,很有意义。梧州是千年古城、百年商埠,去年以来,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市“东融”开放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自治区党委的要求相比还有差距,亟须解放思想、对标先进,全面推进“东融”开放发展。

会议强调,要以强烈使命感、危机感建设广西东大门。我市是最靠近粤港澳大湾区的城市,有着良好区位条件,自治区党委赋予我市新定位新要求,为我市坚定不移实施“东融”战略、加快建设广西东大门指明了方向。面对兄弟城市的竞争,我们不能甘于落后,不能跟在别人后面,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危机感,抢抓这来之不易的机遇,主动作为,以思想融入为先导,进一步解放思想,挑起担子,带领全市上下干起来,全方位融入大湾区建设。

会议要求,要以勇于担当、力争上游的作为建设广西东大门。当前,我市部分干部缺乏奋勇直前的勇气和担当,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等工作有待加强,实施“东融”战略效率不高。全市上下要按照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提出的“发挥优势、抢抓机遇,突出重点、抓好关键,奋发进取、狠抓落实,加快建设广西东大门”新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勇于担当的魄力,突出抓好六大产业,以力争上游的精神,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抓招商,抓大招商,抓好项目落地,推进“东融”战略实施不断提速。

会议要求,要以大抓落实、狠抓执行的作风建设广西东大门。我市一些工作推进慢、上“黑榜”,是部分干部不负责、不实干的结果,体现出来的是真抓实干上的差距。有关部门要列出问题,抓住不落实的事,一抓到底、一追到底,对“不干事”的人坚决调整下去,保护好“敢干事”的人,大胆使用“干成事”的人,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营造大抓落实、狠抓执行的风气和氛围。要引导广大干部把初心、使命转化成动力和干劲,进一步坚定信心、脚踏实地、勇往直前,加快建设广西东大门。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