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应对地震梧州消防的举动,获得了近百万网友的关注

2019-10-13 19:00    梧州零距离   

床柜、桌椅、灯盏晃动,有地震?

没错,昨晚北流市发生5.2级地震,震中距离梧州市辖区最近距离只有约50公里!

不过,还好,对梧州影响不大。

据梧州市地震监测中心收集到的震情灾情信息,截至2019年10月13日11时,经初步排查,梧州市暂无人员伤亡情况,社会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正常。

梧州多处有震感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中心测定,2019年10月12日22时55分在广西玉林市北流市(北纬22.18度,东经110.51度)发生5.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本次地震震中距离梧州市市区约160公里,距离梧州市辖区最近距离(岑溪南渡镇)约50公里。

地震震中示意图

地震发生时,梧州市辖区内多地有震感,市区、岑溪、藤县、苍梧等地的居民纷纷表示家中的桌椅、灯、床等物品有晃动。岑溪的董先生表示,地震发生时,家中的吊灯突然晃来晃去,感受到的震动较为明显。梧州市区不少居民也感受到震动,家住三龙片区的李先生表示,当时家中的床和沙发都有摇晃,他马上抱起孩子下楼,其他邻居感受到震动也跑了下楼。

当晚至今天凌晨,梧州本地社交平台都被地震相关消息刷屏了。

社交平台聊天截图

造谣者被迅速抓获

刷屏的内容,除了最新的灾情消息之外,也出现了谣言。

一则关于精确预测到余震发生时间的不实信息被网友转发。谣言将余震发生时间精确到凌晨2点43分至45分,并且消息落款处写有“中国地震网报告”字样。不少人抱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心态转发,有网友还表示不敢睡觉了。

针对此事,广西平南县警方迅速行动,于10月13日凌晨5时许将涉嫌散布该谣言的唐某源(男,22岁,平南县平南街道甘莲村人)抓获。唐某源对私自编造“中国地震网报告”,并以其名义发布余震相关消息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广西平南县警方迅速行动,抓获散布该谣言的唐某源。

梧州消防应急响应受点赞

地震发生后,梧州消防迅速集结做好紧急救援的准备,整装待发。

有网友拍下了消防队员集结待发的图片,发到朋友圈表达敬意。零妹把网友发布的图片收集起来,制作了视频发布到抖音平台。截至10月13日15时,该抖音视频观看人次接近100万人次,收获4.3万个点赞。不少网友留言或转发,为梧州消防点赞。

抖音平台的网友留言截图

更详细的内容,敬请关注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抖音平台。

来源:梧州零距离

文字:黄丹婷根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平南公安宣传”等相关内容整理

编辑:钟笑莹
 
春种经济作物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文圩镇抢种姜芽促“ ...
乐享足球运动
带动农民增收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