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修复破损路面解民忧

2019-10-14 16:25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   记者 卢海燕

梧州日报记者 卢海燕

由于长时间使用,以及受雨水浸泡、车辆碾压等影响,城区部分人行道出现地砖破损严重的现象,给市民通行带来了诸多不便,为此,本报曾对此问题进行报道。近日,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城区多条主次干道的人行道上设立了施工警示牌,工人们开始对破损的路面进行整修。

破损人行道陆续得以修复

10月6日,记者在新华路口看到,破损的人行道已经被修好,路面恢复平整。市民陈先生由衷地感叹道:“人行道修好了,以后经过这里方便多了,感谢市政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9月27日,记者到怡景市场对面的人行道,看到在富民公交车站旁的一个转角处被一些警示栅栏围了起来,一批工人正为人行道的破损处进行修补。附近不少市民对此纷纷点赞,表示相关部门关注市民群众的身边事,真正为市民解决难题。

维修中的新华路口人行道。卢海燕 摄

采访中,不少市民接受采访时表示,破损的人行道经过修复后,大家出行更加安心,下雨天走路不再担心溅到地上的积水。

据了解,梧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三工区每天都会对万秀区和长洲区部分街道进行巡查,主要是针对因自然老化、雨水浸泡、车辆碾压而下沉、破损的人行道进行修复。从今年1月至9月20日,三工区完成修复人行道约6000多平方米,有效解决市区人行道破损、坑洼不平等问题,使得城区市政人行道设施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消除了道路安全隐患,获得周边群众一致好评。

长效维护保持路面完好

针对如何长效保持人行道路面完整的问题,市市政工程管理处三工区有关负责人万家正介绍,为了更好地维护城区的人行道,巡查人员对市政设施(含道路、人行道、排水渠、检查井)损坏情况每天分片区进行巡查并根据巡查情况做好巡查记录,经汇总核实后,便进行维修。同时,三工区会及时对市政监理所巡查发现的市政设施损坏问题进行维护,在正常情况下,主干道修复不超过3天,次干道修复不超过5天,有效地解决人行道上路面破损的问题。

据了解,人行道地砖的使用期限一般为10年左右,此前有部分小车违停在人行道上,减少了人行道地砖的使用期限。目前,市城市监督管理局、交警等相关部门采取多种措施,这种现象已经减少。万家正呼吁广大车主,不要将小车停放在人行道上,共同为广大市民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畅通的出行环境。

编辑: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