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低头玩手机过马路要罚款丨@梧州人,你怎么看?

2019-10-15 18:45    梧州零距离   黄丹婷

有城市对“低头玩手机”过马路行为出手了!

近日,浙江省人大常委会批准的《嘉兴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规定,行人通过路口或者横穿道路时,浏览手持电子设备或者嬉闹的,处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

相关新闻报道截图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人们对手机的依度增强,“低头族”随处可见。该规定的制定,说明“低头玩手机”过马路安全隐患较大,要通过规定进行约束。

在梧州市区,“低头玩手机”过马路现象也并不少见。

10月14日,零妹在人流量较大的旺城广场与太阳广场对出斑马线蹲点观察发现,几乎每拨过马路的行人中,都有几个市民一边过马路一边低头玩手机或者打电话。

例如,在旺城广场与市第二实验小学之间的斑马线,10分钟内有5拨行人走斑马线过马路,其中有4拨出现有行人低头刷手机或打电话的情况。

过马路的行人中有人低头玩手机。黄丹婷摄

在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自己曾在过马路时玩过手机。

市民陈小姐表示,虽然知道过马路玩手机危险,但有时会忍不住玩一下。

市民谭先生表示,考虑到安全问题,过马路时一般不会玩手机,但有时碰上工作中有急需回复的信息,可能会忍不住看一眼。

市民陈阿姨表示,过马路时经常看到年轻人玩手机,看起来很危险。如果过马路低头玩手机要罚款,她投支持票。

过马路玩手机的小伙伴,大多抱着不会出危险的侥幸心理。然而,因过马路玩手机引发的交通事故时有发生,教训十分惨痛。

据央视新闻报道,2012年4月,江苏常州两名青年走到斑马线中间时,绿灯变为红灯,但他们仍低头盯着手机屏幕径直向前,此时一辆小轿车正常驶来把两人撞飞。

据昆山交警发布的消息,2017年6月,在一路口转弯处,一名女子正玩着手机过马路,司机按喇叭也没有抬头,最后车辆不慎撞倒该女子。

过马路时玩手机,注意力会被分散,随之埋下安全隐患。小伙伴们,请重视交通安全,不要做马路上的“低头族”!


梧州零距离

文字:黄丹婷

图片:来自网络(除署名外)

编辑:钟笑莹
 
春种经济作物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文圩镇抢种姜芽促“ ...
乐享足球运动
带动农民增收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