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严明纪律要求确保督察顺利开展
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梧州市动员暨汇报会召开
2019-10-17 08:55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   记者 柳双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柳双)10月16日下午,2019年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梧州市动员暨汇报会召开。自治区政府参事、自治区第五督察组组长韩庆东在会上作讲话。市委书记全桂寿作动员讲话。

韩庆东指出,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加快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打好防治污染攻坚战,根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监察工作规定》精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定在去年玉林、贺州、来宾三个市开展督察的基础上,对南宁、梧州等11个设区市进行全面督察。此次督察进驻时间为10月14日至28日,主要采取听取汇报、调阅资料、调研座谈、个别谈话、受理举报、下沉督察等方式开展,重点督察梧州市党委和政府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指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韩庆东强调,梧州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政治站位,端正态度,对督察中发现和指出的问题,作深刻剖析和扎实整改,做到知行合一。要做好自治区督察组的组织保障工作,认真准备,严明督察纪律,积极配合工作,如实反映情况。要组织力量,做好2020年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准备,对2019年7月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典型案例作自我对照检视,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工作再推动、再落实,重视各类矿山开采、饮用水源地及自然保护区保护等环境问题摸底,积极主动配合自治区督察组开展相关环境问题的原因分析。本次督察要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自治区督察组将以本次督察为契机,与梧州市委、市政府共同推动梧州市主题教育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开展,共同努力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共抓生态文明建设与环境保护的强大力量。

全桂寿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充分认识开展这次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极端重要性,严肃认真地对待督察工作,诚恳地接受监督检查,确保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在梧州得到不折不扣贯彻执行。要坚决服从安排,自觉接受督察,严明纪律要求,把配合开展督察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政治检验,坚决执行督察组的决定,服从督察组的安排,落实督察组的要求,确保督察工作顺利开展。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找差距、主动整改抓落实,对督察组指出的问题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不断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更多梧州力量。

会上,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副厅长、自治区第五督察组副组长粟定成传达了自治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关于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批示精神。市长李杰云汇报了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会议由市委常委、秘书长黎永益主持。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