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突出岭南特色 展示梧州形象
全桂寿李杰云专题听取骑楼城“三总府”建筑设计方案汇报并现场调研
2019-10-17 08:59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10月16日,市委书记全桂寿、市长李杰云专题听取骑楼城先期实施建筑方案和“三总府”设计方案汇报,并到现场调研。

汇报会上,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的设计团队汇报了骑楼城先期实施建筑方案有关情况,就规划设计的修改完善情况作了说明。相关部门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发言。

全桂寿指出,骑楼城先期实施建筑方案按照体现梧州骑楼特色的总体设计目标,结合历史、建筑现状、空间类比等多个角度,听取专家和多方面意见,经过多次修改完善,体现了设计团队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情怀。梧州是广西东大门,有着深厚历史文化底蕴,文化旅游产业是我市重点推进的六个产业之一。设计单位、有关部门要用心、负责地做好骑楼城有关方案,在尊重历史的基础上,统筹考虑自然山水、民俗文化、风情风貌等元素,更加突出骑楼特色,展示梧州形象。要进一步集思广益,在吸取各界专家、人士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将方案进行公布,广泛听取市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做好充分论证。要抓紧时间节点,统筹推动各项工作紧锣密鼓地干起来,把骑楼城这篇文章做好、做扎实,让其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李杰云要求,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深刻认识做好骑楼城修缮工作的目的,按照尊重历史、传承文化、创造未来的要求,将骑楼城修缮提升工作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结合起来,以开放、包容的心态来推动工作。要确定方向,围绕总体设计目标和设计理念,大胆拿出高水平的设计方案,要明确路径,抓好落实,加快推进有关步骤和流程,尽快确定方案,确保各项工作按照计划、进度实施和完成。

会后,全桂寿、李杰云与设计团队、有关部门一起来到大南路、北山、百花冲旧址、桂林路、龙母庙等地,现场查看骑楼城的建筑结构、地形地貌、外立面、装饰装修等现状,了解“三总府”历史文化旅游博览区项目的规划设计,就有关问题进行细化和分析研究,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他们要求,要结合实际,对骑楼城、“三总府”和龙母庙项目与周边环境、城市特色进行通盘谋划和统筹考虑,进一步细化完善设计,提升梧州历史文化旅游总体水平。

当天,全桂寿和李杰云还到西江明珠塔进行实地查看,听取专家对于做好西江明珠塔景观规划设计的意见和建议。

市领导徐远洲、姜云飞参加汇报会或现场调研。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