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市第三污水处理厂计划年底试运行
将有效解决三龙和红岭片区生活污水排放及处理问题
2019-10-18 09:00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师蔚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师蔚)随着三龙片区和红岭片区不断发展,生活污水的排放、处理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眼下,选址于红岭片区梧州市商贸物流园区的梧州市第三污水处理厂的建设正在有序推进,计划今年年底试运行。项目投用后,将有效解决三龙、红岭片区的生活污水排放及处理问题。

10月17日,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曝气沉沙池、循环澄清池、污水提升泵房、改良AAO生化池等污水处理厂的主要建(构)筑物已基本成型。施工人员分布在改良AAO生化池上进行顶板钢筋绑扎,以及集水井泵房设备安装、工艺管焊接等工作。据了解,项目还将建设二沉池、储泥池、污泥脱水机房、综合楼等,新建DN300-DN1200污水管11千米,并配套建设配电系统、道路、绿化等工程。

正在施工的梧州市第三污水处理厂改良AAO生化池。记者 吴艳虹 摄

据项目负责人梧州兴源水美水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晓明介绍,项目分三期建设,目前进行的是一期工程,处理规模为2.5万立方米/天;二期扩建至5万立方米/天;最终,远期的三期总处理规模将达到15万立方米/天。眼下,一期工程已经完成土建(构)筑物施工总量的80%,3号泵站正在开展锤击桩基施工,厂区至3号泵站段管网铺设了约500米。建设方计划今年底完成厂区土建及设备安装工作,并开始试运行。一期建设已经完成投资1.27亿元,累计完成总投资的60.5%。

“项目处理工艺及出水水质标准采用改良型的AAO工艺,污泥处理采用机械浓缩、机械脱水工艺,出水水质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规定的一级A排放标准。”朱晓明说。

据了解,梧州市第三污水处理厂汇水范围包括河西片(超出市一污的处理规模部分)、红岭—龙新片、红岭北侧梧州市商贸物流园区片、龙平—龙华片、龙平龙华片以西的梧州市总规用地及表水工业园区。近年来,红岭片区、三龙片区发展迅速,项目投用后可解决人口规模的增长所产生的大量污水。此外,由于项目地址处于西江上游段,对居民饮用水的保护及整个水环境的改善能起到很大的作用。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