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推动创建工作干得更好干出成效
全桂寿专题调研“四城联创”工作
2019-10-19 08:50    梧州日报   记者 柳双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柳双)10月18日,市委书记全桂寿就“四城联创”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四城联创”工作目标,按照创建要求,对照测评标准,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广泛动员各方力量,逐个攻破创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加强对小区特别是无物业小区的管理整治,各城区要形成你追我赶、相互超越的良好局面,推动“四城联创”工作干得更好、干出成效。

10月18日,市委书记全桂寿在龙圩区城南社区察看社区环境。当天,全桂寿分别前往三城区调研我市“四城联创”工作开展情况。蒙绍松 摄

全桂寿分别到长洲、万秀、龙圩三个城区的部分社区、街道、农贸市场、住宅小区、学校及企业、建筑工地、网吧等进行检查,了解“四城联创”特别是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情况。他每到一处,都对照创建要求,仔细查看环境卫生、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水平等情况,对各级各部门积极推进“四城联创”工作,对“四城联创”测评点位工作开展成效明显的给予肯定,同时指出部分路段仍存在的垃圾乱堆、杂草丛生、路面破损、占道经营,以及街道、小区、市场等周边乱停车、创建工作宣传力度不够及部分建筑工地对“四城联创”工作不够重视等问题,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加快落实整改。

全桂寿指出,近期,我市各级各部门动真格、出实招,持续推动“四城联创”工作开展,城市环境卫生和城市文明水平有了进一步提升。但是,我们也要看到“四城联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依然不少,还有许多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按照各自职责,结合“双报到”单位负责区域和任务分工,以及当前开展的街长制团队,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抓实抓细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要加强督查,加大相关工作督查回访和工作指导力度,巩固提升整治成效。街道办事处、社区工作人员和双报到联系单位干部职工要做城市建设的有心人、用心人,要多走走,多看看,及时发现辖区内在推进“四城联创”工作中存在的卫生死角、环境脏乱差等问题,专题研究解决,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四城联创”让城市更文明、更卫生;要加强组织,统筹协调,整合力量,广泛动员小区热心人士参与小区管理,加快引进小区物业企业入驻小区管理,成立小区业委会,努力消灭全市部分小区无物业管理公司的现状,彻底改变无物业小区无管理的“无治”状态,让物业公司和小区业委会有效管理小区;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发动群众,引导、鼓励志愿者参与社区“四城联创”工作,积极开展文明秩序、清扫垃圾等志愿服务,有效改善城市环境卫生状况,提升市民文明素质。

调研中,全桂寿还来到梧州中茶茶业有限公司、梧州龙山酒业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鼓励企业在抓好厂区环境卫生助力“四城联创”工作的同时,继续加强技术研发,提升管理水平,抓好经营,用好政策,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同时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进一步推进我市医药食品等六大重点产业发展。

市领导黄振饶、黄中贤、张惠强、徐文伟一同调研。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