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做好宝石节礼仪引领服务
——第十六届梧州宝石节礼仪组志愿者培训小记

2019-10-21 10:3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通讯员 梁梦婷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记者 曾韵 通讯员 梁梦婷

“挺胸收腹,嘴角上扬,两腮向上……” 10月19日,一场礼仪形体培训在梧州学院体育馆开展,指导老师对30多名服务第十六届梧州宝石节的礼仪组志愿者进行第三次集中培训。

10月19日上午,第十六届梧州宝石节礼仪组志愿者培训在梧州学院举行。图为志愿者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仪态培训。记者 曾韵 摄

本届梧州宝石节开始前,团市委从1000多个报名者中选出300多名志愿者服务各项节庆活动,并邀请经验丰富的指导老师,根据不同的岗位需求,对志愿者进行相关课程培训。

当天早上9时许,在梧州学院体育馆青马书屋内,礼仪组的志愿者们已经化了淡妆,开始站姿、走姿及形体练习。在培训过程中,现场三名指导老师不断进行语言指导、动作辅导,规范志愿者的形体动作,无论是脸部神韵,还是抬脚、摆臂等动作都严格要求。指导老师黄清欢一边讲解,一边矫正志愿者的体态,站成几排的志愿者眼睛目视前方,手臂往后夹紧棍子,双手自然垂下,通过夹棍式站姿练习来舒展双肩,矫正志愿者高低肩、脖子前倾等形体问题。

“抬头挺胸,肩膀打开”“时刻保持笑容,眼神要柔和”……在老师的指导下,来自梧州职业学院的大一新生黄美玲,踩着高跟鞋,抬头挺胸收腹、手臂小幅度摆动、双手自然垂放、微笑直视前方。第一次参加礼仪服务活动的她告诉记者,自己会努力把礼仪小姐轻盈端庄、自信优雅的姿态展现出来。梧州职业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霍永欣则表示,她以前虽然有过礼仪志愿者的经验,但还是会拿出百分之百的认真态度对待此次培训,希望以最优异的表现做好梧州宝石节的礼仪引领服务。

团市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青年志愿者大部分来自梧州学院、梧州职业学院和广西工商技师学院,分为礼仪、讲解、接待、会务、翻译、宣传等多个服务小组,从10月中旬起参加志愿者各项培训,课程内容为礼仪组节会礼仪培训、讲解组梧州概况讲解培训等。

编辑:黎羽瑶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