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直播预告】当有一份50年代古树六堡茶摆在你面前,你是选择看一看还是尝一尝?

2019-10-23 21:00    梧州零距离   

来了,来了!由梧州中茶茶业有限公司全程总冠名赞助的“中茶杯”2019梧州六堡茶民间斗茶大赛,将于10月24日开展第一场“金舌头”对决,到底谁是民间品茶高手,赶紧一起来围观吧!对决现场,梧州零距离网将进行网络图文直播!

本次大赛分为“茶叶比斗”和“金舌头对决”两项比赛。“金舌头对决”是通过品茶猜茶的方式,找出民间品茶高手,目前已有40多名来自各行各业的茶叶爱好者报名参加“金舌头对决”,让我们期待各位“高手”在对决中的表现吧!

9月17日茶友代表在大赛启动仪式上品尝茶品。何鎏 摄(资料图片)

“茶叶比斗”将从参评六堡茶中评选出金奖六堡茶。截至10月21日,主办方收到的参评茶样中,既有传统工艺的50年代古树六堡茶、百年老树社茶,也有现代工艺的六堡原种冬茶、高山金花茶等,可谓“佳丽”云集。据初步统计,相当大一部分茶样质量上乘,十分令人期待呢!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还收到了一批珍贵而难得的老茶茶样,是由梧州市天福茶庄的传承人黎宇选送的,有上世纪50年代的古树六堡茶、上世纪60年代的中茶牌出口六堡大箩茶、上世纪70年代的珍稀小叶种六堡茶、上世纪80年代的茶芽六堡……这批历经时间磨砺的老茶,沉淀出了自身独特的魅力,黎宇介绍,以此次参赛的上世纪60年代经典出口细茶六堡为例,这款茶品以传统工艺制作,尚未推出市场,便先送至赛场。而这款茶给老茶人品尝后,都说是“旧时”的槟榔味,十分难得,是他最为期待的一款茶品。

在2019年(第二届)桂台(梧州)茶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暨茶叶交易会茶叶评比大赛中,评委对茶样进行评比。何鎏 摄(资料图片)

据了解,目前报名“茶叶比斗”的参赛者中既有六堡茶经营者,也有六堡茶收藏家。

梧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六堡茶制作技艺传承人、苍梧县大生六堡茶厂技术负责人陈奎香是参赛者之一。由于看中此次赛事的平台好,参赛的茶人、茶企多,因此陈奎香将大生六堡茶厂的四款特色产品送上了茶叶比斗的赛场,希望与同行及爱茶人士多交流。而此次送样参赛的四款产品中,陈奎香最为期待的是“原种槟榔香2019”,“这款茶叶经传统工艺制作,保持原汁原味,有自身的独特香味,希望在茶叶比斗中获得好成绩”。

苍梧县六堡芳晓六堡农家茶的负责人刘锦芳则选送了七款茶样参加茶叶比斗,其中既有陈化时间在10年以上的传统工艺老茶,也有曾经获奖的百年老树社茶,希望通过此次赛事进一步打响品牌。

资深茶人陈醒丽此次送样参赛的两款产品是采用传统工艺制作的古法六堡茶。陈醒丽说:“我积极选送茶样参赛,是希望借助赛事平台,检验这两款产品的水准,赢得专业评茶人的肯定,从而带动其他茶农在种茶、制茶方面多花工夫,共同提高六堡茶的品质。”

选送珍贵老茶参赛的黎宇则说:“这次拿出多款老茶参赛,除了想在梧州本地进行推广外,更看中赛事的含金量。如果在此次赛事上获得好评,证明我们茶庄的品质得到业内‘大咖’的认可,进而也提升了品牌影响力。”

10月24日晚8时至10时,“中茶杯”2019梧州六堡茶民间斗茶大赛之“金舌头”对决第一场预选赛,在梧州日报社举行。届时,梧州品茶高手云集于此进行盲品六堡茶。

品茶高手是如何品茶的?

现场人与茶叶会擦出什么火花?

离哥零妹带你现场观战!

点击下方图片即可进入直播页面,明晚约定你!



编辑:黎羽瑶
 
春种经济作物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文圩镇抢种姜芽促“ ...
乐享足球运动
带动农民增收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