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 >>正文
老人当街晕倒 路人及时施救
事发西堤路

2019-10-24 15:38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邓淑冰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邓淑冰)“快打120急救电话,老人可能中风了。”10月22日上午8时许,一名老妇人在市区西堤路突然晕倒,路人将其唤醒后发现其手脚震颤,说不出话来。晨运或上班的十多名路人见情况不妙,连忙报警并展开施救,老人很快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据目击者潘女士介绍,当天上午8时许,正在西堤路晨运的她突然看到一名老妇人瘫倒在地,几名年轻人立即上前察看情况,有人在寻找老人家属的联络方式,有人拿出驱风油为老人涂擦,还有一名女士把老人头部抱起,按压其人中。数分钟后,老人勉强睁开眼睛,但仍然说不出话,众人由此猜测老人是突发中风。正在施以救助的路人引起众人注意,不少路过的市民也主动停下脚步,连忙拨打120急救电话和110报警电话,希望能尽快把老人送到医院抢救。

热心市民与医护人员合力把老人抬上担架。(报料人潘女士拍摄)

很快,120救护人员赶到现场,医生经检查发现,老人血压等多项身体指标异常,而且情况比较严重,必须送院检查。“当时路人枕着老人的头部坐在地上,旁边还有些市民在介绍他们所看到的老人的情况,后来还有好几个青壮年主动过来帮忙抬担架,护送老人上急救车。”负责到现场接诊的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医师卢炳棋说,多亏这些热心市民及时致电医院,而且他们采取的急救措施也基本正确,为老人争取了宝贵的抢救时间。当天8时50分左右,老人被安全送到市红会医院,并通过脑卒中风绿色通道接受治疗。目前,老人病情已经基本稳定,正在该院神经内科接受进一步治疗。

“脑卒中风和心梗的黄金抢救时间都十分短暂,我们建议有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病史的老人应按时服药,出门晨运最好结伴而行。”卢炳棋表示,秋冬季节冷热交替频繁,正是中老年人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峰期。一旦发现陌生人在街上发病,围观者应保持镇静,让病人平卧,并尽快与医院或急救中心联系,在送院就医前要尽量减少移动病人。

由于不同类型的疾病用药各异,在诊断未明确时,不要随意给病人用药。

编辑:黎羽瑶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春日美景
烟雨朦胧 景色如画
清明祭英烈
港口码头装卸忙
斗茶大赛火热开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