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对问题企业采取断电措施
长洲区多部门整治儒隆隧道附近企业“散乱污”问题
2019-10-25 09:07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梁世霸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梁世霸)为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升市容市貌环境,10月24日,长洲区组织多个部门全面整治儒隆隧道附近“散乱污”问题,对相关“散乱污”企业采取强制断电措施。

“散乱污”企业是指不符合产业政策、产业布局规划、私搭乱建,存在安全、消防隐患和污染物排放不达标,以及市场监管、环保、电力等手续不齐全的企业、工业加工点和小作坊。经前期排查,位于长洲区儒隆隧道口周边的“散乱污”企业共有66家,包括木材加工、汽车维修、钢材加工等多个行业,俨然成为“散乱污”企业占地、运营的集中区域。

10月24日,记者来到儒隆隧道口附近看到,部分企业、加工点和小作坊就分布在道路两旁,且大多厂房只有简易的铁皮棚,厂房周边的道路破损严重,机械或杂物丢弃在路边。而在其中一家木材加工厂企业内,木材原料、废料等露天堆积,现场也未发现有污染防治设施。

据悉,9月17日,长洲区下发了专项行动通告,要求辖区内的“散乱污”企业限期自行停产停业,并清除设备、原料及产品。此后,位于盘龙坳隧道口的两间木材厂的铁棚厂房、一家鸭苗场的铁棚房,以及一家垃圾收购站的铁棚房已拆除,但其余企业均不为所动、拒不整改。

长洲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加快推进“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10月24日,长洲区组织公安、市场监督、应急管理、发改、消防等多个部门,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执法行动,首先对儒隆隧道口附近的27家木材加工厂和家具小作坊采取强制断电措施。下一步,长洲区将继续督促相关企业尽早进行搬迁,对于愿意自行搬迁的企业,有关部门将予以适当的搬迁补助,否则将予以依法强制拆除。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