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美食频道 >>正文
     
这家开了23年的炸嘢店,藏着我们太多年少时的回忆
2019-10-25 16:23    梧州美食江湖   食侠

如果记忆也有存储内盘,老字号捞佬炸嘢的老板娘夏姐大概占据梧州学子的许多记忆内存。

时光指针拨回至1996年。那年,祖籍安徽的夏姐才十几岁,随着家人们,一路辗转,来到了梧州。

“那时候梧州还没有炸嘢摊,我们应该是梧州第一家炸嘢摊,最多的时候,我们家一共有三档炸嘢。”夏姐告诉食侠。

等待美食的每分每秒都是一种美妙的折磨,一阵阵油香飘过,食侠的喉结也不由自主地滑动,口水欲滴。当被炸得金黄酥脆的串串出锅,被刷上反复刷上浓浓的酱料时,浓厚的酱料滴滴答答地顺着串串滴了下来,光这场景,已是十分诱人。

夏姐的丈夫老吴正在炸嘢

炸嘢像烧烤一样,厨师需要根据食材的不同,客人的口味等,去把握油炸的温度与时间,而这一切,全靠熟能生巧。在许多食客眼里,而炸功只能决定一份炸嘢三分之一的味道,剩下三分之二,就取决于酱汁。

炸嘢没有美味的酱汁做搭配,绝对是没有灵魂的躯壳。夏姐家的秘制酱汁,是在传统安徽酱汁的基础上,根据梧州本地口味融合而成,降低了咸度与辣度,增加了甜味。初尝竟有少许水果糖的香味,再多吃几块,甜味中能吃出类似话梅粉的味道,冲淡了炸串的油腻。

许多老熟客,都是冲着这个酱料过来的。熟客吴小姐就对这个酱料念念不忘:“捞佬炸嘢酱料有咖喱香味,和花生碎,吃起来更香更好吃。我从初中就吃到了现在,以前我在四中读书,专门都会跑到这边来吃两串炸嘢再回家。”

捞佬炸嘢的品类众多,西蓝花、豆腐渣、牛肉丸、茄子、豆腐皮等,感觉一样来一串就可以将肚子填饱。食侠品尝着外酥里嫩的香肠,软糯弹牙的年糕,软而不烂的蔬菜,夹杂着浓而不腻的酱汁,美味如潮水般将我席卷。

吃货“飞栗鸡毛”:这家店的牛肉丸真的是很弹牙哦!吸满了酱汁的西蓝花和金针菇味道浓郁,但酱汁里的酸甜可以适当解腻。

吃货“荷包蛋”:炸串非常酥脆,精华在于酱汁,厚厚的酱汁搭配脆脆的串串表皮,是夜宵的好选择。不过炸串挂汁太多,吃多了容易腻。


梧州美食江湖

总策划:刘CEO

推广:何掌柜

文字:食侠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