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以诚信的力量突围石材市场
2019-10-27 14:3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李翠琼

李翠琼

在岑溪,梁静发扬“敢闯敢冒敢为天下先”精神,依托科技创新,以诚信的力量突围,20多年的坚持,他在“中国花岗岩之都”闯出知名度,还打开了国外销售市场。

用诚信撬开市场

上个世纪90年代,在岑溪,年轻有拼劲的梁静投身石材加工市场,创建岑溪市鸿辉石材有限公司。当时,厂房只是一间用铁皮搭建顶篷的临时搭盖物,环境简陋,条件艰苦。石坯从山上运回来后,一台界锯,几个工人,就这样开工了。

创业之初,梁静遇到不少麻烦。让他特别难忘的,是1993年的春天,那一年雨水特别多,有一天,他请了一辆大货车上山运送石头,车子下山时,碰巧遇上倾盆大雨。当时的山路还是泥巴路,雨天路滑,司机着急着想快一点离开泥巴路,在一个转角拐弯的地方,车子左轮打滑,大货车“轰隆”一声陷进了大坑里。坑太深了,任由司机怎么加油提档,车子就是纹丝不动。

接下去的一个多月,雨水持续,满载石头的大货车一直陷在泥路里。石坯没有运送到位,开不了工,没有产品销售。这段时间里,工人要吃饭要发工资,后面被阻挡的大货车车主也向梁静索要误工费……困难接踵而来,梁静没有因为一时的挫折而为难工人,是最困难的时期,他向银行借贷,坚持给工人发放工资,还尽力支付了一些钱给被阻挡误工的大货车车主。

2004年,随着山路硬化,车子进山拉货变容易了,石坯被源源不断地开采并加工成板材,产品供应充足。

产品有了,随之而来的是销路问题。

“为了让顾客放心,我们常常是先收少量的定金,等送货上门,客户验收合格满意才收货款。”经营过程,梁静诚信为本,严格按照协议供应石材,严守质量关。

1995年,正值岑溪撤县设市的时机,受益于广告宣传的大力推广,岑溪石材价格迅猛飙升。市场行情看好,却也带来危机。经营中,梁静总是先跟顾客签订石材订单,现在石材市场价格水涨船高,如果按原来签订的价格出售的话,他得亏损十几万。

利益面前,梁静选择了诚信,他严守承诺,按原来的价格卖给顾客。不过,因祸得福,在这场亏损中,梁静的行为得到了不少客户的认可,其中,伊拉克商人拉迪、巴希尔等因此成了他的好朋友和忠诚的客户。

用科技赢得市场

2000年之后,互联网得到了广泛应用,聪睿敏捷的梁静及时坐上了互联网的快车。“2004年,我们已经在世界石材网、中国石材网以及阿里巴巴网等网络平台投放流动广告。2005年,为了开拓国外市场,我们又进驻了阿里巴巴国际英文网,投放英文广告。”梁静说。

在各网站上打出广西岑溪花岗岩的流动广告后,很快地,不少国外客户找到了梁静。在经过实地考察和多方筛选之后,这些客户最后都下了订单。

这些年,为了满足更多客户的需求,梁静洞察市场商机,快速决策购买了一批先进的生产设备,如国外最新型的全自动16片组合锯、全自动磨光机、全自动磨边机等。“比如快速装柜机,装一货柜仅需约20分钟,和多年前的人工装柜相比,现在的速度之快,无法想象。”梁静自豪地介绍。

走进鸿辉石材宽阔的生产基地和厂房,行走其间,不管是厚板、薄板,还是磨光面、亚光面、火烧面、荔枝面等,各种产品琳琅满目。厂房里,100多个员工各司其职,有条不紊。

审时度势,顺势而为,先进的设备和及时跟上互联网发展,让梁静的企业赢得了更多的市场发展空间。如今,在岑溪市归义石材工业园区,鸿辉石材占地面积20多亩,厂房面积约5000多平方米,年产量达50多万平方米以上,其产品主要以出口欧美国家和中东国家为主。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