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行人走斑马线、不闯红灯
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初显成效

2019-10-28 16:1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卢海燕

梧州日报记者 卢海燕

车让人让出安全,人守规守住文明。最近,在梧州市区的多个交通要道,特别是十字路口处,总会看到一些穿着红马甲、戴着小红帽的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们在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工作,在志愿者的接力服务下,我市过马路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的不文明行为越来越少。

西环路口的斑马线旁,文明交通志愿者正在劝导行人不要闯红灯。孙雅华 摄

文明交通劝导获称赞

10月23日中午,正值下班高峰期,记者来到西环路口的红绿灯处,看到志愿者们正对过往行人和两轮车进行文明交通劝导。他们身着统一的志愿服务红马甲,手持文明交通劝导牌,根据红绿灯指示劝导行人走人行横道、不要闯红灯,创造良好的文明交通秩序。据记者观察,现场的交通秩序良好,由于是中午放学时间,不少小学生成群结队过马路,个别小学生不按信号灯通行,被志愿者及时制止,并在志愿者的劝导下退回等待区等待。

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们在指定路口开展交通秩序管理、文明宣传、现场劝导服务活动,对过往行人注意交通信号灯,对闯红灯、车辆乱停乱放、不走斑马线、翻越隔离栏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提醒和劝阻,针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安全过马路等行为提供帮扶服务,并对过往行人进行交通安全的宣传,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增强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为维护道路畅通做出了积极贡献。

不少市民表示,看到这些志愿者们对文明城市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己也深受感染,不断强化自己文明交通意识和安全意识的同时,也会积极投入到“四城联创”和志愿服务行动中,争做文明市民,为文明交通梧州形象出一分力。

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活动增强了市民安全、文明出行的交通意识,推动全社会形成“遵守交规、车辆礼让、行人守规、人车和谐、交通顺畅、人民满意”的文明交通环境,为梧州的文明交通奠定良好的基础。

全民行动成效佳

记者了解到,这些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当中,有来自机关单位、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的党员志愿者,还有一些公益团体的爱心人士也参与到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中来。我市相关部门还组织以家庭为单位的志愿者服务,吸引了不少市民家庭参与其中。

此外,我市为助力“四城联创”工作开展,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10月21日起至年底,各部门和单位组成了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队,安排志愿者定期在市区主要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对行人乱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等交通违规行为进行劝导,引导市民养成文明出行习惯,带动市民支持和参与“四城联创”工作,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不少志愿者表示,在劝导过程中,增强了自身遵守交通规则的自觉性,同时,也会主动对身边的家人、朋友、同事宣传遵守文明交通的相关事宜。

市文明办工作人员介绍,在全市共有23个主要路口设立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岗,经过长时间的劝导,向广大市民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传递“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正能量,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显著提高,交通秩序有效好转,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营造了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为居民的出行提供了安全保障。同时,提升广大公民的文明素质,也带动了更多居民参与到文明城市的创建中来,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引导居民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做一个新时代的文明人。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