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绿化带内种菜养鸡
多部门联合整治枣冲小区环境卫生乱象

2019-10-29 16:46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姚蓝婷 通讯员 黎海平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姚蓝婷 通讯员 黎海平)小区绿化带“变身”菜地、鸡圈,消防通道上搭建违章搭盖物……在富安社区枣冲小区内,类似的情况让小区的卫生环境受到影响。为此,10月28日,万秀区富民街道街长团队充分发挥街长制的作用,联合多个部门对枣冲小区开展联合执法集中攻坚行动。

联合执法组组织人员铲除设在绿化带上的菜地。 记者 姚蓝婷 摄

当天上午8时30分,记者跟随联合执法组人员来到枣冲路70号6栋对出的空地。此处,有居民在消防通道上搭建了一个铁棚,并放置桌椅。而在不远处,绿化带成了“长势喜人”的菜地,菜地划分为许多小块,除了种菜,还有人在内建起了鸡圈养鸡。

据富民街道武装部部长李柳英介绍,枣冲小区内乱搭乱盖、种菜养鸡等现象由来已久,不少居民在小区花圃、绿化带或山边等区域圈地私用,不仅占用了公共用地,而且浇灌菜地的粪水的味道还随风飘散,影响到其他居民的正常生活。另外,由于该小区建成时内部并无休闲场所,因此,不少居民自行在出入通道、花圃中搭建铁棚,并摆放桌椅,将公共区域占用为私人休闲的场所。

李柳英表示,针对上述现象,街道、社区等都曾出面协调沟通,劝导居民自行铲除清理,恢复小区环境秩序,但由于无执法权,效果甚微。当天,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集中攻坚行动,依法整治小区内违章搭盖、占道经营、乱停乱放、垃圾乱堆等影响市容的情况。下一步,将由物业公司在清理干净的公共用地上划分停车位,规范小区内停车秩序。

梧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万秀大队队员陈羽麟表示,居民私自圈地、种菜、饲养家禽等行为,对小区环境影响较大,根据“四城联创”工作的要求,执法人员将对枣冲小区内乱堆乱放的杂物进行清理,对违章乱搭乱盖物进行拆除,并保障消防通道的畅通。下一步,相关部门将加大监督力度,巩固整治的成果。

据悉,截至当天中午12时,此次行动共拆除违章搭建12处,清理鸡圈、菜地10处,清理垃圾9车。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