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晚稻熟 收割忙
今年全市晚稻收成预计较去年增收约1.5%

2019-10-31 16:42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蒙敏莹)秋风送爽,稻浪翻飞。10月30日,在万秀区夏郢镇答涓、凤凰、驷马、镇安等村,连片的水稻金灿灿的。随着晚造水稻成熟,夏郢镇的农田里开始热闹起来,农户陆续走进田间地头开展收割工作。

10月30日,夏郢镇凤凰村的村民正在晾晒稻谷。记者 杨扬 摄

当天上午,记者乘车前往夏郢镇,从夏郢镇答涓村至凤凰村,再至镇安村,一路上看到部分稻田已经完成收割,而还未收割的稻田则连成金黄一片,沾着露水的稻叶在阳光下闪烁着点点亮光。稻田里,农户或弯腰收割,或打理已经收割的农田,呈现出一幅丰收的喜悦场景。

趁着晴好的天气,在凤凰村的村道上,农户余大叔正利用农具,将收回的稻谷铺在地面上晾晒,稻谷散发出阵阵稻香。“已经收了一亩多了,今年稻谷的总体长势较好,应该收成不错。”余大叔一边翻动地上的稻谷,一边说道。今年,他种了20多亩晚稻,以杂优品种为主,初步预计亩产量最高能有500公斤左右。现在,其他晚稻都已经成熟,他计划近日联系收割机械前来收割。

据万秀区夏郢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练先生表示,夏郢镇今年共种植约2.4万亩晚稻,自10月22日开始,全镇的晚稻陆续进入收割阶段,截至目前,已完成总种植面积约三分之一的收割工作。由于今年天气总体较好,预计夏郢镇晚稻有所增收。

另外,记者从梧州市农业农村局粮油科了解到,今年梧州市共种植晚稻约80万亩,虽然今年秋季以来梧州部分晚稻受干旱天气影响,但影响不大。根据目前的收成情况预计,总体将比去年增收约1.5%。目前,梧州市各县(市、区)的晚稻收割工作均已开展。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