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思独具匠心 作品制作精美
宝石娃娃才艺展演赛已完成作品收集
2019-11-01 11:09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记者 朱元冬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朱元冬)随着第十六届梧州宝石节的日益临近,以“弘扬传统文化·共建美丽家园”为主题的宝石娃娃才艺展演赛的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各学校学生创作的作品有哪些亮点,各城区教育部门收集到的作品情况如何?10月17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

在长洲区教育局,从辖区各校收集上来的作品摆放在一个较大的空间里。这些以五彩宝石为制作元素的作品中,有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粘贴画、反映梧州风土民情的立体画作、形神兼备的宝石玩偶,以及各种粤剧饰品、服装造型等,制作精美,让人眼花缭乱。

10月17日,长洲区教育局组织评委对宝石娃娃作品进行评选。记者 朱元冬 摄

长洲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徐福林向记者介绍,截至10月14日,长洲区教育局已将各校作品全部收集完毕,包括“我和我的祖国”文明风采照片178张、手工平面粘贴画124幅、书画作品42幅、粤剧人物粘土作品72幅、艺术实践工作坊展示材料1个,以及4个精品文艺展演节目。

万秀区各个学校的宝石娃娃作品也很有看头。粘贴画《龙腾盛世》以蓝色为主色调,蓝宝石镶嵌龙身,黄色和绿色的卡纸构成动态十足的龙头,再以晶莹的黑色宝石点缀龙眼,整幅作品鲜艳靓丽、栩栩如生。此外,还有不少用粤剧元素创作而成的宝石玩偶,让人感到惊艳。

据万秀区教育局少工办主任谭庆莲介绍,该局共收集到“我和我的祖国”文明风采照片70张、平面粘贴画90件、书画作品77件、粤剧人物粘土作品30件。10月15日,该局组织评委进行了作品评审,评选出照片30张、平面粘贴画60件、书法绘画各15件、粤剧人物粘土作品10件报送市教育局。谭庆莲表示,今年宝石娃娃创作的亮点主要在粤剧人物粘土作品,这些作品体现了孩子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探索与追求,制作出来的人物形象惟妙惟肖。

据了解,本届梧州宝石节宝石娃娃才艺展演赛中,包含有“我和我的祖国”文明风采照片展示、宝石手工平面粘贴画作品大赛、书画大赛、西江流域中小学生粤剧人物粘土作品创意设计大赛、中小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和精品文艺节目展演赛。目前,作品的收集工作已经完成,正进行进一步的评选、推荐工作,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于11月2日至5日,在梧州市三祺城会展中心三楼进行集中展示,同时也将在梧州教育信息网“宝石娃娃”专栏相应版块进行网络展示。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