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商铺“扩展”经营?清理!
万秀区相关部门整治上三云路沿街商铺违章搭建乱象

2019-11-01 16:40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林致伶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林致伶)10月31日,万秀区东兴街道办街长制团队组织万秀区城管、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共同对上三云路违规户外广告设置、违章搭建等乱象进行整治,以干净整洁的城市面貌迎接第十六届梧州宝石节的来临。

当天早上,记者在上三云路看到,道路两旁大多数是私宅,从路口进入100米范围内,大排档、摩修店比较集中,这些店铺均租赁于私宅的一层。由于私宅与道路之间均有一个小平台,一些店主为了“扩展”经营,在小平台上搭建了违章建(构)筑物。经执法人员在前段时间进行上门劝导,部分商户正在自行拆除违建部分。

10月31日,上三云路一商户主动配合整改,自行拆除违章搭建物。 记者 吴艳虹 摄

距离路口约20米的德隆大排档,其店铺与道路之间有一个面积约18平方米的平台,商户不仅占用了平台,还围起“铁皮墙”、搭起铁皮棚,棚下摆放着冰箱、椅子、燃气炉等物品。此外,店铺旁的电线杆也被“充分利用”,违规悬挂户外广告灯箱。据了解,该处违章搭建存在约一个月,初时商户在公共场地修建地下化粪池,后来演变成乱搭乱盖。

该处大排档旁的富明摩托维修中心,商户也在店前约10平方米的平台上违章搭建铁皮棚、悬挂户外广告牌、摆放户外广告灯箱。其对面的一家食肆通常在夜间营业,占用的是一家幼儿园前的公共场地,面积超20平方米。

据万秀区城管执法大队建设中队队长张文裕介绍,10月下旬,执法人员曾联合东兴街道办人员对该路段违规现象进行摸底排查,该片区大多为私宅及村民回建地等,俗称“城中村”。经查看红线图,发现违章搭建的商铺均超出了其租赁私宅的红线范围,即私自占用公共场地,其行为已经违反了《梧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十六条第一款。由于当天多家商户都主动配合,自行拆除违建部分,因此不予以处罚。

“到了晚上,不少食客会光顾这些大排档,他们就坐在铁棚下吃饭, 产生噪音、油烟等问题,沿路还有垃圾堆积。”上三云路居民周老伯说,此现象已经持续两年,对于执法人员的整治行为,他表示支持。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