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品种繁多花色丰富主题鲜明
梧州市第十二届宝巾花展亮点多特色显
2019-11-02 10:29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师蔚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师蔚)11月1日,梧州市第二十届宝巾花展评比活动在梧州市政广场举行,共有来自三城区、苍梧县、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梧州高新区、苍海新区、市绿化处等17家单位的宝巾花作品参展,主题鲜明、花色丰富、层次感突出成为本次宝巾花展的亮点。

据悉,本届花展邀请了梧州市各园林系统的11名专家担任评委,他们从各参展作品的艺术造型、品种栽培技术等方面进行详细打分。

梧州市风景园林学会理事长卢炳超已经连续6年担任宝巾花展评委。他表示,与往年相比,本届花展所呈现的宝巾花展示艺术较高,或展现“海纳百川、力争上游”新时代梧州精神,或展现“东融大湾区 粤桂争上游”等梧州发展目标,主题鲜明。“宝巾花属阳性植物,近期梧州天气持续晴好,培育单位做到了合理控水、控肥,因此,本届宝巾花品种多,生长密度大,呈现出整齐大气的效果。”卢炳超说。此外,今年太和公园展示出了“一树十五花”、“一树多花”等新品种,是宝巾花培育方面的一个新突破。

评委正在对参展单位的作品进行点评。 记者 吴艳虹 摄

而来自藤县园林管理所的评委林秀梅则认为,本届宝巾花展展示的宝巾花造型多,有塔形、拱门,还有流水瀑布造型等,花色丰富,立体感强,每个展区都有各自主题,这些主题都紧扣当下梧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旋律,如“绿城水都 美丽梧州”、“创新、绿色、生态、智慧”等,主题鲜明、布局合理。其中,藤县政府展区主题为“鼓舞昇平”,时花造型的孔雀开屏意为“展”,整体空间构造成仰望畅想之势,体现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寓意深刻。

据了解,本届宝巾花展评比设置组织(团体)奖、布置艺术造型奖、品种栽培艺术奖等项目,评选结果将于11月2日公布。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