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文化魅力 品味城市之美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参观宝石节系列活动
2019-11-03 13:46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记者 李欣鞠 梁萍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 梁萍)11月2日,出席第十六届梧州宝石节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参观宝石节系列活动,感受梧州的历史文化、产业特色和城市魅力。

11月2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科协主席黄日波等领导嘉宾,在市领导全桂寿、李杰云陪同下,到宝石娃娃才艺展演赛三祺城展馆参观。记者 蒙绍松 摄

在全桂寿、李杰云、谢凌云、蒋海东等市四家班子领导的陪同下,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科协主席黄日波,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会长徐德明、功勋会长陈洲其,自治区原副主席雷宇,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荣仕星,国外嘉宾以及国家、自治区有关部门和单位领导,友好城市领导,相关机构和知名企业负责人等领导、嘉宾,分别到三祺城、市政广场等地,参观梧州珠宝展、首届广西“西江杯”宝(玉)石作品展览、“岭南佳品 梧州手信”梧州名优特产品展销会、“弘扬传统文化 共建美丽家园”宝石娃娃才艺展演赛和宝巾花展。

梧州珠宝展主会场设置宝石设计优秀作品展区、梧州宝石产业特色发展、梧州特装区、广东展区、友好城市展区、东盟展区、休闲区,各展区展位宝石水晶、金砂玉石、珠宝首饰等展品琳琅满目,逛展的市民游客熙熙攘攘。领导、嘉宾边走边看,不时询问各类产品特色,了解梧州宝石产业发展和梧州(正威)国际宝玉石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建设情况,希望梧州培育产业人才,加强科研力度,积极打造品牌,提高产品附加值,提升发展质量,推动宝石产业转型升级。

宝(玉)石作品展览是本届宝石节新增活动,设有全区宝(玉)石作品展、梧州市工艺美术作品展、金砂玉展销区及才艺表演区,汇聚了广西境内宝(玉)石行业从业者创作的优秀宝(玉)石类工艺美术作品。展区内,金砂玉、南流江玉、大化玉石等地方玉(石)种类多样、造型精美、形态逼真,让领导、嘉宾眼前一亮,他们对广西宝(玉)石领域的艺术创作成果和梧州工艺美术的发展给予了赞许。

名特优产品展销会设县(市、区)展区、六堡茶展区、市本级优秀企业展区、电商专区、第一书记扶贫展区、龙头企业展区、外地展团专区、特邀区外名特优产品集中展区等,集中展销展示梧州市的名特优产品,展示现代和休闲农业发展成果。本地出品的蜂蜜、丝绸、六堡茶、古典鸡、澳洲坚果等特色产品,让领导、嘉宾目不暇接、赞不绝口。他们希望梧州积极发展特色农业产业,用好展销平台,拓宽销路,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宝石娃娃”才艺展演赛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文明风采照片征集、宝石手工平面粘贴画作品大赛、书画大赛、西江流域中小学生粤剧人物粘土作品创意设计大赛、中小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精品文艺节目展演赛活动。在展演区内,领导、嘉宾欣赏各类作品,聆听小讲解员的介绍,观赏学生的粤剧展演,对孩子们富有创意的作品给予赞赏,对梧州积极推动粤剧等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表示肯定。

在市政广场的宝巾花展上,80多个品种、5万多盆宝巾花组成不同色彩、造型各异的艺术造景,形成一大片美丽的花海,吸引众多市民群众前往观赏和拍照留念。领导、嘉宾来到花展现场巡查参观,了解并肯定了我市培育种植和推广普及市花宝巾花的力度与效果。大家还走到新兴三路,感受道路设施改造、绿化景观提升带来的新变化,对我市城市建设提质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

又讯 当天下午,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科协主席黄日波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全桂寿的陪同下,来到梧州茶厂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六堡茶制作技艺和梧州六堡茶产业发展情况。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