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民族文化与舞蹈艺术融合交汇
来自全国多个省区的20支广场舞队伍在苍海湖畔踏歌起舞

2019-11-04 10:11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高骏

11月3日晚,青海省果洛年宝玉则艺术团在少数民族广场舞大赛中演绎《草原欢歌》。 西江都市报记者 陈凡 摄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高骏)11月3日傍晚,第十六届梧州宝石节系列活动之一的2019年“苍海杯”中国少数民族广场舞大赛(广西梧州·苍海站),在梧州苍海旅游区展示中心前广场开幕。

据悉,此次大赛以“全民共舞,健康中国”为主题,共有来自青海、四川、贵州、湖北、湖南、广东、海南、广西等省区的20支队伍参赛,包括壮族、藏族、满族、苗族、布依族、仫佬族、彝族等众多少数民族在内,共400多名广场舞爱好者齐聚梧州苍海湖畔。大赛为期两天,采用自选套路与规定套路综合比拼的竞赛方法,要求参赛队伍完成一套具有代表性少数民族音乐及舞蹈元素交融创编的广场舞,以及一套竞赛规程里规定需完成的广场舞推广套路。

在11月3日晚举行的自选套路竞赛中,20支队伍踏歌起舞、同台竞技。青海省果洛年宝玉则艺术团是当晚首支上场的队伍,运动员们身着藏族民族服装,衣带飘飘,在明快的节奏中谱出一首草原欢歌。随后上场的广西梧州市春晖广场健身舞俱乐部艺术团的运动员们,身着壮族服饰,结合壮族女儿赶圩场景创编舞蹈,柔美动作带动裙袂飘扬。随后,广东代表队带来了《刀郎·买西来普》,湖南代表队上演了《丝路飞天》,各支队伍的舞蹈中都激荡着浓郁的少数民族元素,为观众呈现了一场民族文化与舞蹈艺术融合交汇的视觉盛宴。

比赛在11月4日上午还将举行规定套路竞赛,决出赛事最终优胜队伍。据了解,中国少数民族广场舞大赛是全国最具权威、参与人数最多的少数民族广场舞赛事,旨在推动全民健身,推广少数民族广场舞,促进民族文化的传承。

编辑:冼静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