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筝”奇斗艳 彩鸢逐梦
第七届梧州风筝邀请赛在梧州体训基地盛大举行

2019-11-04 10:38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姚蓝婷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姚蓝婷 摄影 杨扬)11月3日,由梧州宝石节组委会主办,市总工会和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广东省风筝协会联合承办的2019年“开放梧州·共圆梦想”第七届梧州风筝邀请赛在梧州体育训练基地举行,来自区外的20支精英风筝队和155支梧州市单位组、家庭组风筝队同台竞技,献上精彩炫酷的风筝表演。千姿百态的风筝凌空起舞,争奇斗艳,为第十六届梧州宝石节欢乐助兴。

天空飘着形态各异的各种风筝。

风筝赛参赛选手在放飞“滚地龙”,由于风筝体型巨大,需要几名选手合力才能放飞。 

简约而不失庄重的开幕式后,外省特技风筝表演和单位组风筝比赛同时拉开序幕。蔚蓝的天空白云飘飘,各种各样的风筝在梧州体训基地上空随风飘荡,大家手执风筝线,时而奔跑,时而驻足,草坪上一片欢声笑语。

11月3日,2019“开放梧州·共圆梦想”第七届梧州风筝邀请赛在梧州体训基地举行,现场热闹非凡。

选手在比赛中奋力奔跑,使风筝能借力飞起来。

在表演区域,龙、三叶虫、鳐鱼、锦鲤、水母等造型的大型风筝随风扶摇飞上天空,点缀得蓝天分外美丽。9时20分,一只悬挂着“美丽梧州我爱你”标语的风筝升起,让观众连连叫好。表演环节最引人注目的是广州炫风特技风筝队的一只串式风筝,它长度惊人达400米。虽然体型巨大,但风筝师放飞技术超强,很快风筝就在天空高高翱翔,引得在场不少小朋友兴奋追逐。大家不停地用手机、相机记录下眼前精彩的时刻。

风筝邀请赛引来了一众摄影爱好者。

在比赛区域,当天上午进行的是市内单位组和家庭组的比赛,共有155支队伍参赛。每队运动员3名,风筝需在规定时间内放飞,哪队的风筝停留空中时间长、高度最高,哪队就能获胜。

家庭组比赛开始,一声哨响,选手们牵着风筝线跑起来。

来自梧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队员郑永德赛后说,宝石节是全市人民欢庆的节日,自己有机会作为选手参加风筝邀请赛放飞风筝,心情很激动,通过参赛还结识了很多喜爱放风筝的朋友,开阔了眼界。

“我们是第四次参加梧州风筝邀请赛,这次准备参加5个项目。”桂林风筝队领队赵五一告诉记者,他们希望通过这次比赛与各地的风筝爱好者相互交流学习。为了祝福梧州宝石节,他们专门做了一个写着“梧州我爱你”字样的风筝。

风筝赛市内单位组和家庭组的赛果当天出炉。梧州珍宝巴士有限公司工会二队、梧州神冠蛋白肠衣有限公司一队、中国石化梧州石油分公司三队、梧州神冠蛋白肠衣有限公司二队、招商证券梧州营业部二队获得单位组竞赛一等奖;周敏华(家庭)、林春丽(家庭)、郭桂钊(家庭)、黎锦泉(家庭)、陈泽建(家庭)获得家庭组竞赛一等奖。

编辑:冼静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