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文澜路昨起改造施工
工程预计2020年春节前完工
2019-11-06 16:27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陈雨燕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 陈雨燕)为实施梧州市城区社会停车场及配套综合提升PPP项目,文澜路从11月5日起启动分期分段改造施工,封闭范围为文澜路建设银行—大学路与文澜路交界路口转盘—梧州五中路口。相关单位将根据实际施工范围和工程进度,对文澜路、大学路、蝶山路等周边道路的交通组织进行临时调整。

继续保留中央隔离栏

当天,记者在文澜路梧州一中高中部校门前看到,挖掘机、水马等施工器械及围蔽设施已进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施工前的围蔽等准备工作。业主单位、施工单位已召集移动、电信、供水、路灯、交警等相关部门开展地下管线普查工作。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文澜路改造施工范围为文澜路建设银行—大学路与文澜路交界路口转盘—梧州五中路口,施工内容包括人行道砖块更换、绿化调整、路灯安装、路面沥青摊铺等。由于文澜路路面不具备拓宽条件,因此,道路中间暂不计划建设绿化带,改造完成后仍然使用中央隔离栏进行道路分隔。

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这一带人流量、车流量都特别大,为了尽量减少施工对市民出行的影响,他们正与施工单位协调,计划人行道砖块更换工作将分段进行,边拆边铺,减少中间等候的时间。

道路分期分段封闭施工

记者了解到,此次施工将分期分段封闭道路,将整段文澜路分为建设银行—大学路与文澜路交界路口转盘、大学路与文澜路交界路口转盘—梧州五中路口两段进行施工,施工方将在确保群众出行安全的前提下展开施工。

不少家长担心,旺城广场—怡景酒店段施工期间,市第二实验小学及梧州五中的学生上下学会受到影响。对此,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施工期间学生出行安全,交警部门将在上下学期间增派警力,做好护学工作,加大交通疏导力度。同时,交警部门也提醒市民,施工期间旺城广场周边、大学路沿线交通压力增大,请需要出行的市民尽量绕开施工道路。

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城建幼儿园文澜分园坐落在文澜路旺城广场—怡景酒店段,经与交警部门初步商讨,计划拆除中央隔离栏后,在该幼儿园对出路口增设一个路口,方便学生、家长穿过马路。业主方亦会安排安全员进行交通引导,同时保留市第二实验小学对出路口。此外,项目施工进入路面沥青摊铺阶段后,文澜路将进行全封闭或半封闭施工,具体封闭方式将视施工实际情况及交通情况而定。

据悉,项目计划2020年春节前完工,期间沿街商铺及市民出行将受到一定影响,项目业主单位希望广大市民能予以谅解。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