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城联创】
脏乱差现象明显减少
龙圩区持续推进“四城联创”工作成效显著
2019-11-06 16:42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曾燕 朱慧倩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在开展“四城联创”工作过程中,龙圩区组织辖区的城市管理监督局、市场监管局和龙圩交警大队等相关部门组成9个创城整治小组,分片区日夜巡查整治,形成巡查整治行动常态化机制。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目前龙圩区各条街道的脏乱差现象已明显减少。

在龙圩区龙城路,第四整治小组的巡查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对跨门槛经营、卫生死角等乱象进行劝导整治。据介绍,龙城路是龙圩区的一条主干道,平日人流车流较为繁忙。今年10月初,该路段重新铺设好宽敞、结实的大理石人行道,给出行的市民带来了方便,但在巡查过程中,巡查人员发现一些沿街商铺私自将门前的台阶修建过宽,占据了人行道,对此,巡查人员立即对这些商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让他们自行整改。

巡查整治行动中,龙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带领相关部门执法人员共70多人分成10个小组,分别到辖区重点区域、路段开展规范“五小”(小餐饮店、小熟食店、小副食店、小美容美发厅、小网吧)行业管理、落实“门前三包”宣传整治行动。此外,通过向市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督促商家改善店内环境、做好门前环境卫生治理等方式,全面提高“五小”行业经营者依法经营、亮证经营、卫生经营的意识和“门前三包”责任意识,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共创一个美好的生活环境。目前,共检查“五小”行业2046家,发放无照责令改正通知书116份。

(曾燕 朱慧倩)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