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逆行车辆多 安全隐患大
网友反映龙圩往西江大桥方向路段两轮车不遵守交规问题突出

2019-11-08 17:54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李强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李强)11月6日,有市民反映,国道207线铁顶角山泉水取水点附近路段,两轮车逆行情况突出,为群众出行带来交通安全隐患,希望交警部门能加强劝导整治。

“铁顶角附近的天然山泉水引来很多市民前来取水,取水点也进行了基础设施改造,附近车道实行车辆分道引流,本来交通杂乱的路口变得顺畅有序。近日,有一些市民贪图方便,取水后直接驾车左转逆行,令龙圩区往市区方向正常行驶的车辆受到很大影响。”11月6日,有市民通过网络渠道反映了上述情况,并表示其家人在近一周时间内多次遇到逆行的摩托车,还与逆行的摩托车发生刮擦,与司机发生口角。

11月6日20时许,记者来到铁顶角山泉水取水点进行走访了解。该处取水点位于国道207线龙圩往梧州市区方向的路段一侧。当时,取水点内已有不少市民在排队等候取水,并有市民陆续驾驶两轮车赶来,车上装载着多个水罐。取水完毕后,有部分两轮车载着水罐驶出两轮车道,却没有按照规定行驶方向右转往前行驶到规定路口再掉头,而是左转往龙圩方向逆行而去。该路段的两轮车道较狭窄,逆行车辆与正常行驶车辆几乎“擦肩而过”,令不少正常行驶的车主吓出一身冷汗。

11月7日中午,记者再次到现场走访,发现逆行的车辆少了,半小时内没有出现车辆逆行的现象。市民李女士经常到该取水点取水,她告诉记者,确实会有部分驾驶两轮车的市民贪图方便,不想绕行至西江大桥掉头,取水后直接逆行往龙圩方向行驶。不过大多数取水的市民都会遵守交通规则,正常行驶。

11月7日中午,取水点交通秩序正常,基本没有车辆逆行。图为一名市民取水后,驾车驶出取水点,右转往西江大桥方向行驶。记者 陈雨燕 摄 

记者向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龙圩交警大队就该处两轮车逆行问题进行了数次整治,但因取水车辆出现时间不定,较难精准对逆行车辆进行整治教育。对于市民反映的情况,该大队将加强对取水点周边路段的巡逻监控力度,同时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制作一些交通指引牌,提醒市民遵规行驶,切莫逆行。

编辑:冼静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