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进一步强化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我市政法系统引起热烈反响
2019-11-11 10:51    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韵)连日来,我市政法系统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多种方式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定信心决心,把握发展大势,紧密结合我市实际,积极探索创新,提升治理效能,推进政法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更加现代化。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文建中表示,全市政法系统将突出政法部门的政治属性和职责使命,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坚决捍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广大领导干部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扎实推进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全力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做好年度各项工作收官、谋划好明年工作,把学习贯彻的成果体现在推动发展的成效上,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梧州、法治梧州。

“全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为加快现代化法治中国建设指明了方向。”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匡伯彪表示,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将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大力践行“海纳百川、力争上游”新时代梧州精神,通过“抓班子带队伍,抓情报保稳定,抓打击促防范,抓改革推创新,抓建设强基础,抓责任敢担当”六方面,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以锻造“四个铁一般”的梧州公安铁军为落脚点,奋力开创新时代梧州公安新局面。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滕志华表示,全市各级法院将在支持和监督依法行政、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民生司法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巩固提升“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等方面,全方位立足司法职能,精准发力,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与此同时,广大干部将对标全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在强弱项短板上下大力气、下真功夫,认真总结队伍建设和审判管理的工作经验,把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做法及时上升为制度,在制度的轨道上推进审判执行、司法改革和法院建设各项工作良好发展。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昱表示,全市检察机关将充分认识全会决定与检察工作具体制度的密切关系,把政治属性摆在第一位置,增强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将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每一个环节,聚焦主责主业,在党的绝对领导下行使好四大检察职能、抓好十大业务,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全面提升队伍综合素质能力,切实担负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检察职责和使命。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赖定金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将立足司法行政新职能新定位,聚焦梧州“东融”发展,全面履行“一个统筹、四大职能”,扎实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打造公共法律服务便捷城市,为创建平安梧州、法治梧州贡献力量。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