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国内国际 >>正文
     
广西在所有行业领域开展3个月安全生产排查整治
2019-11-14 11:31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全区开展3个月安全生产排查整治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玉林讯 (记者 闭初健 通讯员 韦功兵)11月12日,记者从在玉林市召开的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获悉,我区在所有行业领域开展3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要求各级各部门切实加强当前我区各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会议通报了河池市南丹县“10·28”矿山坍塌事故有关情况,指出事故的发生,暴露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安全培训和教育不到位,安全现场管理混乱,违法违规违章现象严重。目前,自治区政府决定成立南丹县“10·28”矿山坍塌事故调查组,启动事故调查程序,将严格追究事故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责任。

针对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即日起我区在全区所有地区、所有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组织开展一次为期3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对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油气管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冶金有色、消防、特种设备、民爆器材等行业领域,对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中小学生溺水、电动车起火、森林火灾等民生领域,查隐患,查问题,堵管理漏洞,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对安全风险大、事故多发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领域,以突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分行业领域要制定针对性专项执法检查方案,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对重大、典型违法违规行为,将纳入失信行为“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并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