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期待!狮卧山生态修复提上日程了,预计明年开工

2019-11-14 17:53    梧州零距离   

梧州市区文旅精品“553311”项目,上述这串密码,市民都知道吗?没事,零妹再给大家简单提示一下:

大家看完提示有没有发现,备受关注的五山之一梧州市狮卧山赫然在列。

说的正是时候,今天(11月12日),零妹给大家带来了好消息:

梧州市狮卧山生态修复工程将要开工了!

日前,中国电力招标网发布有关“梧州市狮卧山生态修复工程总承包招标”公告,生态修复工程进行公开招标。

中国电力招标网发布的公告截图

今天,零妹从梧州市狮卧山生态修复工程项目实施建设单位——梧州市城建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目前梧州市狮卧山生态修复工程已经开标,已确定总承包单位。下一步,总承包单位将开展现场勘查及设计工作,预计将于明年动工建设。

有待进一步生态修复的狮卧山,图为梧州市狮卧山现状。邓超妍 摄

上述招标公告显示,梧州市狮卧山生态修复工程建设地点为梧州市狮卧山片区,项目业主为梧州市东泰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项目合同估算价78409.12万元。

项目总工期(指自中标通知书落款之日起到工程交付业主使用之日期间的工期,包括勘察设计工期、采购工期、施工工期、验收工期、办理相关手续的工期等)为1277天,其中,勘察设计180天,施工期1097天。项目建设期预计从2019年11月15日至2023年5月15日。

该工程主要进行梧州市狮卧山生态修复及其配套市政道路建设,具体内容包括景观工程、绿化工程、园林建筑、电气工程、给排水工程、土方工程66938平方米、狮卧山山体修复202500平方米、建设拦泥坝2000米、建设截洪沟3000米、边坡整治40000平方米、建设挡土墙5000立方米,建设14条市政道路(城市次干路或城市支路)和1条上山人行道路,道路总长度为10588米,道路红线宽度为6~30米,配套道路建设排水工程、给水工程、交通工程、照明工程、强电工程、弱电工程、海绵城市、燃气工程等工程。

“零距离问政”截图

一直以来,市民对狮卧山的关注度较高,在“零距离问政”平台有关狮卧山的问政帖子达80条。其中,今年5月,网友“晨跑”就梧州市狮卧山公园是否烂尾一事向有关部门咨询,梧州市自然资源局网络发言人回应,梧州市政府已将该公园项目交由城投集团负责实施建设,并列入梧州市今年重点推进项目之一。值得注意的是,梧州市自然资源局网络发言人还表示,梧州市狮卧山不会停建,更不会烂尾,将会还给市民一个满意的狮卧山公园。

如此看来,一个全新的梧州市狮卧山指日可待!

文字:邓超妍

编辑:郑玉华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