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30名厨师秀出“十八般”厨艺
3名选手将代表梧州赛区征战“岭南之味”岭南花样厨神擂台赛总决赛

2019-11-15 15:55   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11月14日,2019年第四届广西岭南风情文化旅游周“岭南之味”岭南花样厨神擂台赛广西梧州赛区选拔赛在梧州商贸学校举行。30名年轻厨艺技师同台竞技,烹饪出各式美味佳肴。经过激烈比拼,孙于深等3人分别斩获该场赛事的冠、亚、季军,他们将代表梧州赛区征战总决赛。

11月14日,2019年第四届广西岭南风情文化旅游周“岭南之味”岭南花样厨神擂台赛广西梧州赛区选拔赛在梧州商贸学校举行。

当天,参赛选手均为18—25岁的青年厨师,各选手有20分钟的备菜时间和30分钟的做菜时间。现场设3名评委,分别为高级讲师、中式烹调高级技师、注册中国烹饪大师杨永聪,中式烹调技师、中国烹饪大师杨志颖,中式烹调高级技师、广西烹饪大师杜永强。评委根据菜品的色、香、味、形、意、器、营养及创新等标准进行评分。

擂台赛一开始,煎、炸、焗、焖、炒、蒸、煮,大刀切、小刀剔,选手们秀出“十八般”厨艺。选手们展示的菜品为传统粤菜,有菊花鱼、香菠咕噜肉、吊烧脆皮鸡等。参赛选手孙于深虽然年龄未满20岁,但现场发挥非常稳定。他先将鱼肉切成薄片,放下油锅炸后使鱼肉呈现出菊花的形状,配以冬菇等素菜,再浇上酸酸甜甜的汁。最后,孙于深烹制出的菜品“菊花鱼”以娴熟的刀工、逼真的造型及粤菜风味正宗等特点,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获得冠军。

选手正在摆盘,力求呈现出来的菜品更精致。吴艳虹 摄

选手黄汶龙的菜品“金丝虾球”选用黄薯片及鲜虾作为主要食材,将黄薯片炸后切成细丝条,鲜虾沾上沙拉酱后,再用黄薯丝满满地在外面包裹一层,呈现出外酥内嫩、口感酸甜的风味。最后,黄汶龙获得该场赛事的亚军。

获得季军的女选手罗燕妹在制作菜品“富贵虾球”时,显露出女性厨师细腻的一面。她先将虾剁成泥状,然后搅拌起胶做成虾肉丸,再在外面包裹上馒头丁炸至金黄色,配以橙汁和炼乳汁,菜品口感焦香脆爽,获得评委和观众的认可。

“我平常在酒楼尝过的粤菜菜式很多,但从来没能看到做菜的过程,今天果然令人大开眼界。”现场观众梁小姐说,当天的比赛作品不仅有梧州特色的白切鸡、陈皮排骨、灯笼茄子,还有菊花豆腐和牡丹鸡片等名字好听、卖相好看的菜式。

评委杨永聪表示,选手们在当天比赛中发挥出了各自特色,充分利用本地食材进行荤素的合理搭配,菜品色泽丰富,还利用了多种器具进行摆盘,制造出立体效果。对于晋级“岭南之味”岭南花样厨神擂台赛总决赛的孙于深、黄汶龙、罗燕妹三位选手,杨永聪建议:接下来备战总决赛,选手应侧重选择具有梧州特色的食材,如红菌、粉葛、豆腐渣等,还可参考纸包鸡的做法制作纸包类菜品,烹饪出好看、好吃又能凸显梧州特色的菜式。

编辑:郑玉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