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国家卫生城市 全民参与·比学赶超】
一边健步走一边捡垃圾
万秀区亲子健步走打卡活动吸引群众参与“四城联创”工作

2019-11-18 17:16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通讯员 黎海平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 通讯员 黎海平)11月16日上午,万秀区“全民创城亲子健步走打卡”活动在梧州骑楼城启动,约200户家庭报名参与。活动通过捡垃圾、打卡、“集赞”等方式,让参与活动的家庭增进对家乡的了解,发现梧州之美,积极参与、配合梧州的城市管理工作。

按照活动规则,头戴红色或黄色帽子的约200户家庭分成两队分别出发,一队沿着历史文化长廊、桂江路前进,另一队则路经大中路、金龙巷、三总府等打卡点。大家最终在梧州龙母庙景区正门“会师”,一同前往白云山景区门口,参加活动评奖仪式。

活动中,家长们带着自己的孩子,一边健步走,一边捡拾散落在地的垃圾。而参与活动的孩子们也特别较真,像“寻宝”一样仔细查找地上的纸屑、烟头,有的连绿化带里的垃圾也不放过。家长们在步行的过程中,耐心地引导孩子要爱护环境、不随手丢垃圾。当天,市民丁雯带着自己两岁多的女儿参加了活动。她说:“虽然孩子还小,但我希望她能够在活动中感受到环卫工人的辛苦,让她从小爱卫生、爱环境。”工厂路小学五年级学生的易语琴通过参与活动,感受到梧州城市环境的变化。“我们城市里的街道已经比较干净,路上的市民看到我们捡拾垃圾,都称赞我们,支持我们的活动。”易语琴说。

亲子健步走打卡活动中,孩子们弯腰捡拾地上的垃圾。记者 谢韵 摄

万秀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嘉文表示,经过城市提质改造工程及“四城联创”工作,万秀区的市容市貌有了极大改善,此次活动的目的是进一步提升万秀区居民群众文明素质,教育和引导广大市民成为文明风尚的传播者、社会服务的志愿者、城市街道的守护者。

据悉,“全民创城亲子健步走打卡”活动是万秀区“大手拉小手·上街走一走”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万秀区将陆续开展“大手拉小手·上街走一走”之“小小城管爱万秀”“好市民讲好故事”等活动,带动更多的家庭和社会力量参与,以促进城市环境提升和“四城联创”工作更好开展。

编辑: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