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国内国际 >>正文
     
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6项目新增年产值逾40亿
2019-11-19 11:21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梧州11月18日讯(通讯员 黄东荣)11月18日,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国光梧州产业基地等6个重点项目举行集中投产仪式,涉及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领域,新增年产值43.2亿元,提供就业岗位3870个。

据介绍,本次集中投产的重点项目包括国光梧州产业基地、宇球高速信号线缆、忠德粤桂大数据产业基地、顺盈森能源光电、宿龙高科智能终端触控、圣享电子变压(电感)器等6个项目,总投36.5亿元,覆盖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领域,将为试验区做大做强主导产业、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其中国光梧州产业基地总投资25亿元,建成厂房、研发中心、生活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近13万平方米,年产值约20亿元,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1500多个。

近年来,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得到了两省区的政策支持力度不断加大,先后出台了13项专门支持试验区改革创新政策,互联互通和配套基础设施稳步推进,招商引资呈现出良好的态势,跨区域合作发展取得新成效,各项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呈现两位数增长。试验区围绕项目落地和产业集聚,统筹做好各项基础配套建设,各片区道路、管网、电网、道路绿化、亮化等基本成型,建成和在建道路25条、68.5公里;学校、近3000套人才公寓等公共配套设施建成并投入使用;建成通用标准厂房93万平方米。新增注册企业355家,招商引资到位资金331亿元、签约项目202个,其中75%来自粤港澳大湾区,初步形成了以国光、宇球、顺盈森为链条的电子信息产业,以丰冠、碧清源、嘉诚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以兴合力、龙精电子为代表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盈田工业区、国光梧州产业基地、中盟中小企业园等“园中园”项目加快建设,厚植高质量发展后劲。

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还持续推进改革创新,深化工业用地市场化配置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增量配电业务改革、企业投资项目双向承诺直接落地改革等改革举措,加快落地,改革红利持续惠及入区企业。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