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新兴一二路将拓宽为双向六车道
道路改造后非机动车道将不划设路内停车位
2019-11-27 10:06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11月25日,西江都市报刊登了《新兴一路进行道路拓宽施工》一文,引发读者对道路改造方案的关注。对此,记者26日就读者关心的问题,向梧州市城建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详细了解。据悉,新兴一路、新兴二路(太阳广场—大塘公交站)改造后,道路将由原来的双向4车道拓宽为双向6车道,拆除两侧机非分隔带。

当天,记者在新兴一路看到,施工人员正在操作吊机等器械对日化路口道路两旁机非分隔带上的大王椰进行移除,外围已用水马进行围蔽,太阳广场、华样年华餐厅等一带人行道道牙已被破拆。

11月26日,施工人员将新兴一路机非分隔带上的大王椰移走。记者 吴艳虹 摄

据了解,新兴一路、新兴二路(太阳广场—大塘公交站)改造方式类似于新兴三路试验段,包括人行道铺装、沥青铺设、铲除原有绿化带等。改造范围从新兴一路(文澜路口)—大塘公交站段,全长2.6公里,改造后道路总宽度46米,非机动车道各为3米,机动车道由原来的双向4车道拓宽为双向6车道,人行道维持现状不变。现状的机非分隔带将拆除,原有的大王椰等树木将被移栽至有绿化需求的地方,如园区、学校等。现有机动车道中间将新建中央隔离带,宽2.5米,并将种植以宝巾花为主的时花及其他乔灌木,较宽的人行道边缘将新建花基。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新兴一路、新兴二路(太阳广场—大塘公交站)为老城区,地下管线布局比较复杂,经与供水、供电、通讯、燃气等部门沟通,管线普查工作已经完成。改造范围内临街商铺前的人行道将统一更换新的地砖。考虑到道路的通行压力,沥青铺设期间道路将实行单边封闭施工,另一侧道路则实行单边双向通行。

此外,由于太阳广场周边车流量和人流量大,为了拓宽道路,太阳广场路口将进行拓宽,具体拓宽方案待确定。考虑到改造范围内有新兴一路棚改、工厂一路棚改工程正在实施,为避免道路施工对棚改工程造成影响,工厂路小学周边、日化路口一带已列入征拆范围的,暂不实施人行道铺装。项目预计施工工期至2020年1月20日,为了减少施工对市民出行的影响,项目方和施工方将紧抓施工黄金季节抢抓进度。项目完成后,新兴一路、新兴二路(太阳广场—大塘公交站)非机动车道将不划设路内停车位。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