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以脱贫攻坚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全桂寿深入藤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9-11-28 09:5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11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全桂寿围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藤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全力以赴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顺利脱贫摘帽,以脱贫攻坚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塘步镇石塘村养蛇基地带动30多户养殖户发展养蛇产业,埌南镇新光村300多亩油菜花正在抓紧播种,埌南镇界田村百香果种植基地连片百香果硕果累累。“什么时候开始养?”“对技术有什么要求?”“能卖多少钱?”全桂寿走进养殖基地,来到田间地头,询问种植养殖规模和市场销售等,了解产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参加冬种活动,共同播种油菜花。他指出,发展产业是贫困群众脱贫增收的好路子,要充分发挥基地示范带动作用,因地制宜发展扶贫特色产业,带动更多贫困户增收,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

在石塘村、界田村、新勤村,全桂寿走访了10户贫困户,查看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了解贫困群众生活状况和政策落实情况。每到一户,他都认真翻阅帮扶手册,逐项核对信息,关切询问家庭情况、收入来源和存在困难等,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积极面对生活,努力发展生产,重视孩子教育,培养孩子成长成才,努力把日子过得更好。他还对当地根据实际开展小规模易地扶贫搬迁、为贫困户发放第一书记帮扶“名片”等做法给予肯定,要求扶贫部门积极挖掘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提升脱贫攻坚工作实效。

全桂寿走访了石塘村委会、界田村委会和沙黄小学、界田小学,以身作则践行“三必到六必问”。他要求,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要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检验。要重视教育工作,抓好教书育人,抓好控辍保学,提高育人质量。要以“三必到六必问”为抓手,抓好调研工作,深入查摆问题,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向纵深推进。

调研中,全桂寿还检查了沿途镇村环境卫生、“三清三拆”、秸秆禁烧等工作推进情况,一一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加大宣传力度,发动群众参与,推动各项部署要求真正落到实处。看到有村民在路边焚烧秸秆,焚烧产生的烟雾笼罩了道路,全桂寿临时停车,下车耐心讲明焚烧秸秆带来的害处,劝导村民以后要多加注意,不能再进行焚烧。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