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破解难题全力推进项目进程
李杰云调研我市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2019-11-29 10:0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11月28日,市长李杰云到市第三污水处理厂、市静脉产业园、207国道东绕城过境公路等地,调研重大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城区要强化担当作为,主动协调配合,抓紧时间破解项目难题,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助推全市经济平稳发展。

据介绍,市第三污水处理厂项目选址西江上游段,目前项目建设已接近尾声,计划在今年底试运行。启用后,将对居民饮用水源的保护及周边水环境改善起到显著作用。李杰云一直关注项目进展,他沿着施工便道登上循环澄清池眺望厂区建设全貌,听取项目业主及相关部门汇报建设情况,并当场协调解决红岭片区地下管网建设、项目建设资金拨付等问题,要求项目业主方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合理倒排工期,穿插进行设备安装与调试,尽快让污水处理设施投入运营、发挥效用。

随后,李杰云来到市静脉产业园,了解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建设,及餐厨垃圾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及无害化处理工程项目运营情况。据介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建成后每日可处理生活垃圾2000吨;餐厨垃圾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及无害化处理工程项目已投产运营,项目单位与市内500多家餐饮企业、政府机关食堂等单位签订餐厨垃圾收运服务合同,有效解决了“地沟油”回流餐桌的问题。李杰云深入项目建设现场查看施工进度,走进运营车间询问垃圾处理流程。他强调,龙圩区要加快破解征地难题,保障市政项目建设用地需求,项目业主方要采取交叉施工作业的方式抢抓施工进度,加快提升我市垃圾综合处理能力。

李杰云还换乘车辆沿着泥路检查207国道东绕城过境公路工程K23段施工情况。据了解,梧州207国道东绕城过境公路项目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双向四车道,项目路线起点接梧州市环城高速公路紫金连接线(旺步小学处),终点在龙圩区新地镇题铺村附近接向207国道。目前,公路建设进入通车前的关键节点。李杰云强调,交通运输部门与施工方要紧密对接,按照通车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确保下小河桥等控制性工程在安全建设的前提下高质量推进。

副市长徐文伟参加调研。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