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典型事例剖析会
2019-12-02 08:3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12月1日晚,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典型事例剖析会,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市委书记全桂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区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暨专项整治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市督考办、市“三年三工程”活动总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分别汇报我市1月至10月多次上自治区“黑榜”、长洲防洪堤南北堤扩建工程推进慢问题两个典型事例的有关情况。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典型事例作重点发言和一般性发言。大家紧密联系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直面问题,查摆不足,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自觉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并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全桂寿强调,这次剖析会选取的两个典型事例都是干部群众十分关注的问题,具有典型性、代表性。对于存在的问题,我们要制定措施,认认真真、踏踏实实抓好整改,确保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一要压实主体责任,立行立改作表率。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切实主动负起领导责任,做到既把责任领下来,又把责任担起来,以真整实改的态度,立行立改,共同推动问题解决,以行动和整改实效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做出示范、当好表率。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抓整改。要认真分析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典型事例问题整改。要举一反三,看看绩效考评、“三年三工程”“四城联创”、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等工作还存在哪些薄弱环节,奔着问题去,以强有力措施抓落实,确保市委、政府部署推进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要转变工作作风,对标先进抓落实。要坚持作风兴市,常委班子成员带头对标先进,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转化为担当实干、肯干、会干、干成的行动自觉,抓好、抓紧分管工作的跟踪问效。要充分调动分管部门单位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热情。四要巩固深化成果,确保取得实效。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做好主题教育总结收尾工作,组织好“回头看”,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确保主题教育不空、不虚、不走过场。要把有关方面的经验做法总结提炼固化为制度,确保各项工作在制度的轨道上高效运行。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杰云在讲话中指出,我们要通过对两个典型事例的剖析,深刻反思当前存在的大局意识不强、工作标准偏低、工作能力欠缺、工作作风飘忽、群众观念淡薄等问题,清醒认识在思发展谋发展抓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企业等方面的差距。要以此次典型事例剖析为契机,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提高站位抓落实、对标先进抓落实、提升能力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努力办好梧州的事情。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杨小萩、李丽丽应邀到会指导。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