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路边摆卖已消失 大东市场更兴旺
大东上路体育里小市场整治收到成效

2019-12-02 18:30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通讯员 黎海平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 通讯员 黎海平)11月29日,记者从城南街道办事处获悉,经过近段时间的联合整治,曾在大东市场周边小街小巷摆卖的摊主多转入大东市场内部经营。城南街道办事处及时对体育里路面进行重新硬化、美化,并加强对石鼓路周边进行整治,进一步规范市场周边环境。

11月29日,体育里的环境较此前有了很大的改善。 记者 谢韵 摄

大东上路体育里靠近大校场一边,曾有近30家店铺。由于该小巷位于大东市场周边,许多商家租用该处店铺用于销售肉菜。有的商家还在此搭建临时帐篷,占用公用道路,并沿街杀鸡宰鱼、乱丢剩菜烂叶,导致该小巷污水横流、光线昏暗。

为彻底解决大东上路体育里小市场带来的负面影响,维护市容环境,万秀区于10月22日联合商铺业主方梧州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等部门,对大东上路体育里小市场开展搬迁工作。今年宝石节前,城南街道办事处争取上级资金,对体育里道路进行升级改造。

11月29日上午,记者在大东上路体育里看到,曾经脏乱的小巷路面经过重新硬化,靓丽整洁。路边设置了停车区域。阜民路进入体育里的路口,还设置了石墩,且在路口墙面进行了美化。“曾经在这里经营的商家被引导到大东市场入室经营。同时我们也安排了专门的保洁员,负责体育里的保洁工作。”城南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娜表示,除了体育里,城南街道办事处还加大了对石鼓路周边新形成的马路市场的整治工作。

据了解,此前在石鼓路与云盖路交界路口的一些小巷里,有许多卖鱼的摊贩在此占道经营。宰鱼产生的垃圾和污水,让这些小巷十分脏乱。“因为体育里整治的成功,大东市场人气旺盛,所以我们也动员在这里占道经营的摊贩到大东市场入室经营。”张娜说。当天,记者在石鼓路与云盖路交界路口看到,此处曾经占道经营的情况已经得到改善,城市管理执法支队的队员也在周边巡查,维持市场周边的环境秩序。大东市场也因为不少在路边经营的商家入室经营,比此前更有活力。

张娜表示,下一步,城南街道办事处将继续发挥“街长制”的作用,组织相关部门,加大整治力度,让市场周边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