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集中力量攻克坚中之坚难中之难
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会议研究部署工作
2019-12-04 08:3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12月3日,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会议,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工作。市委书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全桂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李杰云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区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和2019年扶贫开发成效考核工作会议、2019年市县扶贫成效年终考核动员部署会议暨业务培训会精神;通报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自治区第三轮督导有关情况;听取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和2019年藤县脱贫摘帽有关情况汇报,并对藤县脱贫摘帽进行初审。

全桂寿指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倾注精力最多、调研指导最多的大事要事之一。今年,我市要完成9.1万贫困人口、70个贫困村和藤县脱贫摘帽。从目前情况来看,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离中央、自治区的标准和要求还存在差距,各级各部门必须以更强、更负责的担当打好脱贫攻坚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最为重要、最为紧迫的一项政治任务,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压实责任,强化举措,集中力量攻克坚中之坚、难中之难,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全桂寿强调,必须以更实、更深入的作风抓好问题整改,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认真对照标准,严格按照“一村一方案”“一户一清单”要求,在全市来一场收入达标、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等突出问题大遍访大排查大整改,实事求是检视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全面推动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必须以更细、更充分准备迎接考核验收,坚决做到对标对表抓迎检、务求实效抓迎检、齐心协力抓迎检,扬长补短,查漏补缺,规范迎检材料,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脱贫攻坚来不得半点虚假,容不得丝毫懈怠,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弘扬“海纳百川、力争上游”新时代梧州精神,坚定信心、苦干实干,以辛勤付出、优异成绩向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李杰云要求,要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真正把压力传导下去,紧盯今年目标任务统筹抓好当前工作。各县(市、区)“一把手”要熟悉和掌握情况,实事求是,不弄虚作假,坚持问题导向,对有关工作进行再核实再巩固,以冲刺状态、决战姿态,抓紧加快进度,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同时,要压紧压实责任,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市领导蒋海东、黄振饶、马辉、黄荣森参加会议。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