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道路维修校园周边安全引担忧
万秀区角嘴街道街长制团队及时协调各方解决相关问题

2019-12-04 17:22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11月26日起,新兴一路提升改造工程正式开始动工。随着工程的推进,该道路的非机分隔绿化带被拆除,各种车辆只能混在同一车道行驶,原有的红绿灯也停止使用。这样的状况,让工厂路小学的家长感到担忧。就此情况,记者12月3日进行了走访。

道路施工,安全问题让家长担忧

上午11时30分放学时段,工厂路小学门前有许多家长在此等候孩子放学。与往日不同,家长身后的新兴一路已经大变样。曾经的绿化带变成宽一米多深四五十厘米的泥坑。因为施工方即将对这些泥坑进行水泥浇筑,所以泥坑周边设置的水马并不是很密集。此外,工厂路小学门前的红绿灯也因施工原因暂时关闭,市民和学生过马路,只能依靠个人的判断及机动车司机的让行。

前来接送孙子的彭老伯告诉记者,他的孙子在工厂路小学就读五年级,虽然是个大孩子了,但如今校园周边环境比较混乱,不亲自来接孩子他不放心。“现在道路施工,到处乱糟糟。交警部门应该派出一些人,在上下学时段指挥交通。”彭老伯表示,虽然偶尔也看到交警在路口指挥交通,但似乎不是每天都来。他认为依靠学校保安、志愿者的效果并不十分理想。

前来接孩子放学的市民林阿姨也认为,在工厂路小学门口,交警部门应该设置临时红绿灯或派人指挥交通。此外施工方的相关警示、防护措施也要进一步加强。“那些大坑虽然说过不了多久就会硬化,但现在它还是个大坑,周边的围挡做得不足。”林阿姨说。

协调各方,望共同配合做好工作

对于工厂路小学门前道路施工带来的秩序问题,角嘴街道办事处也在道路施工后留意到了。12月3日上午,角嘴街道街长制团队便与工厂路小学、新兴一路道路提升改造施工方中铁一局、工厂一路片区棚改施工方负责人及交警部门,就校园周边道路施工、棚改楼房拆迁安全问题现场商议解决方案。

12月3日中午放学时,工厂路小学的安保人员到校门对出斑马线进行交通引导。 记者 谢韵 摄

角嘴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成荣表示,已经和施工方协商,建议优先对工厂路小学对出路段进行施工,解决学生上下学的安全问题。“施工方表示尽量在8个工作日内完成工厂路小学对出路段的施工。”陈成荣说。

就学校门前交通秩序问题,街长制团队协调交警部门在上下学时间到场指挥交通,并安排社区志愿者,协调学校保安等做好交通引导工作。同时,街长制团队和校方协商,适时开通工厂路小学后门分流学生。学校有关负责人表示,会通过调整学生放学时间,将学生分批从后门分流。

工厂一路片区棚改施工方负责人表示,在施工前设置一条绿色通道,方便家长接送和学生上下学,并做好围挡。

陈成荣希望各位家长也能做到文明接送孩子上下学,开车的家长应该做到即停即走,不乱调头、乱停车。若市民对道路提升改造过程中有任何意见和建议,欢迎市民到社区、街道办事处反映和提建议,以协助有关部门共同做好相关工作。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