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普及宪法知识 弘扬宪法精神
我市举行2019年“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2019-12-05 08:3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12月4日,我市在市政广场举行2019年“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市委书记全桂寿,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文建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权,市中级法院院长滕志华,市检察院检察长黄昱参加活动。

活动上,20多块大型法治宣传展板陈列在广场中央,多块展板采用漫画等形式生动鲜活地解读法律法规。在40多个法律咨询展位前,各相关单位负责人、法律工作者向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教育,现场接受法律咨询。

全桂寿等领导逐一参观展板,向相关单位负责人、法律工作者了解普法工作情况,交流探讨创新普法宣传的方法。全桂寿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做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等工作结合起来,大力弘扬“海纳百川、力争上游”新时代梧州精神,努力构建大普法工作格局,全面推动依法治市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结合部门职能特点,积极主动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持续创新普法宣传手段方式,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宪法精神融入群众日常生活,让大家看得懂法律、自觉遵守法律,共同营造起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和法治氛围。

文建中在活动上致辞时指出,要守正创新,抓住重点对象开展宪法宣传学习,推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和宪法学习宣传深度融合,结合岭南文化,打造梧州普法品牌。

据悉,今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我市于12月1日至7日举行“宪法宣传周”活动,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期间,各级各部门策划组织特色鲜明、群众参与度高的法治文化宣传,集中重点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新中国宪法发展历程、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宪法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等;组织开展宪法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七个主题日活动。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