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因楼板渗水商铺凿穿楼顶?》追踪
私自搭建的楼梯已经成型
精通·盛世花园楼板被凿开一事事隔多月未获妥善解决

2019-12-05 18:21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今年8月份以来,精通·盛世花园C7栋与C6栋之间连接平台的楼板,被C7栋正下方幼儿园开凿并私自搭建楼梯,引发小区众多业主的不满,本报也曾对此事进行报道。虽然涉事楼梯施工在数月前就已被相关部门叫停,但其实施工仍在继续。近日,有业主们致电本报,对相关施工会影响楼房之间的稳固性表示担心,同时还有居民表示,若日后幼儿园将平台作为活动场所,恐将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

12月4日,精通·盛世花园C7栋与C6栋之间连接平台被凿开,一道楼梯从缺口通往其正对下方的幼儿园二层,并建有铁闸门。 记者 吴艳虹 摄

楼梯和围栏已搭建完成

12月4日,记者来到现场走访。精通·盛世花园C7栋与C6栋之间连接平台位于二层,平台靠近临街的地方被凿开了一个长4米、宽2.5米的缺口,一道楼梯从缺口通往其正下方的幼儿园二层。该缺口旁还新建了一排长约6米的不锈钢栏杆,地上堆放着钢筋、石头等物,现场没有人员施工。

据了解,精通·盛世花园C7栋与C6栋楼下商铺为临街商铺,分为两层,涉事幼儿园的出入口位于一层,二层为课室。走进幼儿园二层,记者看到室内装饰已完成部分,一条新搭建的楼梯从幼儿园二层通往楼顶平台,即C7栋与C6栋之间连接平台,并新建了铁闸门。

据小区业主毛女士介绍,今年8月初,涉事幼儿园就开始开凿平台,业主们先向物业管理部反映情况,在物业人员与幼儿园方沟通无果后,他们则将情况反映至长洲区建设局、兴龙街道办、三祺社区等部门单位。毛女士向记者出示一张8月19日由长洲区建设局开具的《责令整改通知书》,上面载明“经调查,你(单位)于2019年8月5日在三龙大道精通C区6-7幢之间平台未经批准擅自改变结构破坏平台楼面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四十条第一款,《物业管理条例》第五十条的规定”,要求涉事单位5日内采取恢复原状的改正措施。

当毛女士向涉事幼儿园的工作人员出示这份《责令整改通知书》时,一名工作人员声称已办理质检报告,但不愿意出示。记者欲打听更多信息时,该工作人员不予回应。

多方出面制止均无效果

对于凿开平台并搭建楼梯一事,小区物业管理部工作人员易先生表示,涉事幼儿园在动工前并未告知,亦未向物业管理部提交任何申请,属私自动工。施工期间,物业人员多次劝导并下发通知书,要求停工,相关部门也曾到现场了解情况,但均无果。刚开始时,涉事幼儿园以房顶漏水为由动工,后来施工面积越来越大,由于C7栋二层与平台连接的两套房间也为涉事幼儿园的业主所有,估计他们打算让学生从楼梯上到平台开展游戏、娱乐活动,也方便通往那两套房间。

对于涉事幼儿园的行为,业主们意见颇大。黄女士表示,被凿开的地方刚好是C7栋与C6栋之间平台连接处,原本的钢筋被取出,加上施工的震动,C7栋二层外墙已出现裂缝,现在已经被贴上了大块布条用以遮挡。“我们担心这样会影响楼房的结构。”黄女士说,“此外,平台本为公共场所,不应该用作私用。将平台当做学生活动场地,还会产生噪音。如果楼上有淋花、扔杂物等行为,也有可能误伤到学生,存在安全隐患”。

“他们还在缺口周边围起了0.5米高的围墙,地上的碎砖是我们几个业主推倒的,我们尝试与对方沟通,但被赶出来了。”毛女士说。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