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石人冲一带火势基本得到控制
全桂寿李杰云现场指挥狮卧山森林火灾扑救工作
2019-12-06 08:3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12月5日上午10时30分许,狮卧山发生森林火灾。市委书记全桂寿、市长李杰云两度前往火灾现场指挥扑救工作,要求把人民群众和救援人员生命安全放在首位,集中力量组织好扑救工作,尽量减少火灾损失。

12月5日晚,市委书记全桂寿、市长李杰云到石人冲一带指挥狮卧山森林火灾扑救工作。 记者 蒙绍松 摄

火灾发生后,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市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立即赶赴现场指挥扑救工作,组织上百名专业消防人员前往扑救。相关部门、城区已组织火场周边居民撤离,没有发生人员伤亡情况。

据了解,火场地形为丘陵,植被为松杂混交林,无重要设施。截至当日18时45分,火场有火线两条,东线长约100米、东北线长约150米,面积约40亩。由于天色已黑,现场风大、坡陡,为保证扑救人员安全,现场主要采取防御措施控制火势扩大蔓延,择机再采取反烧、风力灭火机直接扑打灭火。

狮卧山山脚石人冲一带是本次火灾的起火点,山头浓烟阵阵,火势借助风力越烧越旺。18时许,全桂寿、李杰云来到石人冲,在现场成立临时指挥部并担任指挥长,组织开展扑救工作。他们要求,要统筹应急、森林消防等力量,抓紧调集县(市、区)专业救火队伍,形成抢险救灾强大合力。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采取有效手段尽快扑灭火灾。要设置好隔离带,控制火场面积,防止火势向居民区蔓延。要加强火情监控,做好值守工作,及时报告火灾情况。要做好周边居民疏散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查清火灾起因,依法依规严厉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20时许,全桂寿、李杰云再度前往狮卧山火灾点,查看火灾扑救进展,了解群众疏散情况。石人冲附近火势已经基本得到控制,广东路一带正在抓紧灭火,儒隆隧道周边暂未受到火情影响,山脚一带的居民群众转移工作有序推进。全桂寿、李杰云指出,狮卧山脚临近居民区,还有养老院等机构,要做好防火预案,科学组织灭火,及时疏散群众。要做好服务保障,妥善解决好救援力量和被疏散群众就餐、住宿问题。要严防死守,防止火情复燃,防止造成次生灾害和人员伤亡。

市领导吴浩岭、文建中、匡伯彪、徐文伟一同到场指挥。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