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让梧州更文明更温暖更有爱心
我市召开二〇一九年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
2019-12-06 08:4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在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12月5日,我市召开2019年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市委书记全桂寿参加会议并讲话,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开展志愿服务结合起来,大力弘扬“海纳百川、力争上游”新时代梧州精神,以志愿服务为抓手提升社会治理规范化、精细化水平,树立更文明、更温暖、更有爱心的新时代梧州形象。

会上,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全市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广西红十字会心理救援队(梧州)总顾问、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主任梁洁华,万秀区“左邻右里老友记”时间银行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肖瑶,藤县爱心助学协会会长徐日新,梧州志愿者家庭代表欧阳茵,梧州学院越南留学生志愿者黄金英先后发言,谈了参与志愿服务的收获、感想和建议。

认真聆听大家发言后,全桂寿说,志愿者这个光荣的称呼让我们相聚在一起,城市因为志愿者的身影,而变得更加文明、亲切、温暖。他代表市四家班子领导,感谢参会志愿者多年来对梧州精神文明建设做出的积极贡献,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的群众表达敬意和祝福。

全桂寿说,梧州的城市形象与这座城市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还有不相符的地方,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标准还有差距,乱闯红灯、乱穿马路、遛狗、逆行、乱晒衣服等不文明陋习现象还时常发生。差距是进步的方向,也是我们广泛深入开展志愿服务的目的所在。要大力弘扬新时代梧州精神,听取好建议、收集好意见、找到好办法,实实在在干起来,推动全市志愿服务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就做好全市志愿服务工作,全桂寿强调四点要求。一是要大张旗鼓,营造氛围。要扩大志愿服务声势,丰富志愿服务形式,加大志愿服务宣传力度,通过邀请志愿者谈感受、说体会,广泛带动全社会“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让文明观念、文明行为渗透到大街小巷、千家万户,汇聚形成强大的正能量,让不文明的陋习现象无处藏身。

二是要壮大队伍,提升境界。今年以来,志愿者队伍发展壮大的形势喜人,但还要真做事、真服务。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志愿服务,带动家庭成员、社会公众更多参与到志愿服务行列。志愿服务既消耗精力体力,也考验耐力,做好志愿服务,就要发自内心、主动乐意做。只有不断提升志愿服务的思想境界,才能把志愿服务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成为奉献自己、服务他人的志愿者。

三是要甘于奉献,传递文明。“奉献”排在志愿服务精神首位,做好志愿服务既要甘于奉献,也要有能力水平。好能力靠学习,好学习才能上进。广大志愿者要加强学习,学习相关知识技能,增强志愿服务能力和实效;要主动实践,以实践促进服务能力提升;要有好作风,强化自我约束,以身作则向社会传递文明理念、树立文明典范。

四是要健全机制,常抓不懈。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全局观,对全市志愿服务工作做到心中有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委、自治区文明委部署要求。要完善机制,发挥组织动员优势,做到一有号召就有响应。要加强志愿服务组织建设,让组织充满正气、一团和气,让组织成员充满朝气、充满正能量。要有创新精神,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各县(市、区)要结合实际创设更具特色的志愿服务形式,不断提升全市志愿服务水平。

会前,全桂寿调研考察了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梧州好人馆、“梧志愿”系列工作室、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等功能室的场地建设、运行机制等情况。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振饶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