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89岁孤寡老人深夜下楼时摔伤,幸好有邻居、同事及时相助
为了救助老人,他们一夜不眠
2019-12-06 17:18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素雅

西江都市报记者 陈素雅

89岁的孤寡老人深夜独自下楼倒垃圾,不慎在楼梯间摔倒,满脸鲜血。2个多小时后,同楼宇的邻居发现老人发生意外,立即出手救助,还找来老人的老同事帮忙。这是12月4日深夜发生在梧州市文澜路9号的一桩暖心事。

12月5日,记者从参与救助老人的热心市民谢婷处获悉,几位热心相助老人的租客、房东及同事与老人并无血缘关系,但大家都为了挽救老人性命一夜不眠。

老人深夜下楼发生意外

“我一直习惯晚上下楼倒垃圾,没想到那天在3楼踩了个空,摔得我全身无法动弹。”89岁老人李荣彩回忆起自己摔倒的经过仍忍不住流泪。老人表示,他居住在文澜路9号6楼已经超过30年。12月4日深夜11时许,他在下楼倒垃圾的时候摔了一跤。但当时夜深人静,他呼喊求助了两个多小时,周边住户也没有听到。李荣彩只能竭力让自己爬起并紧紧拽住栏杆,以防自己昏迷过去。5日凌晨1时许,邻居谢婷、李丽茵刚好在外吃完夜宵回家,上楼看到老人孤零零地倚在栏杆旁。谢婷表示,她发现老人虽然神志清醒,但是身上有多处外伤,手脚已被冻得发青。

“你还记得我们是谁吗,我们送你去医院好吗?”谢婷及李丽茵多次试图说服老人尽快就医。

“我想回家,你们能叫人帮扶我上楼吗?”一开始,倔强的老人表示自己并无大碍,只是希望能够回家养伤。但是,两个女孩发现老人已头破血流,无力迈步,便不顾老人的拒绝,连忙跑到6楼找到另外一位刚刚搬来的租客“广东阿姨”求助,希望能够说服老人尽快到医院医治。三人发现老人无法记起自己近亲的手机号码后,马上拨打120急救电话和110报警电话,安抚老人并陪同老人到医院医治。

邻居同事接力救助老人

众人到达医院时已是凌晨2时许,但是,由于找不到老人的家属,无法对老人作进一步治疗。谢婷及李丽茵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找到房东“彩姨”潘杰彩。深夜接到电话的潘杰彩马上答应与单位同事一起到医院帮忙,彩姨说:“老人是我们单位的退休老职工,20年前也是我的邻居。因为老人一生独居,并没有婚育,所以只有单位才保存有老人近亲的号码。我立即叫上我们单位的工会主席梁庆强一起过来帮忙。”

凌晨3时许的寒风中,潘杰彩、梁庆强两位年过五旬的老同事赶到医院,为老人买食物、准备住院物资,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总算“撬”开了倔强老人的口,并从老人家中找到了医保卡及存执等凭证,让老人尽快接受进一步治疗。两人又通过社区及单位记录等,找到老人远在柳州的亲人,对方表示将马上赶来梧州照顾,并对众人的及时救助连连表示感谢。据了解,老人不但跌破头部造成外伤,而且因摔伤后强行站起,导致腰椎骨折,但暂无生命危险。

老人受伤一事引发了众人的担忧。“老人年纪大了,真怕稍有疏忽,再出点什么事。”谢婷表示,希望老人的亲属能把老人接到家中或送到专业的敬老院,由专人看护,让老人得到更好的照顾。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