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消防通道“人停我也停”
龙山社区居委会:希望华融花园小区1期各楼长尽快制定自管方案

2019-12-10 16:30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小区内公共通道不仅属公共场所,也是小区的消防通道、生命通道。近日,网友“chao”在梧州零距离网“零距离问政”平台上反映,龙山路华融花园小区1期没有预留停车区域,如今小区公共通道的乱停车现象越来越严重。对此,龙山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曾经多次组织该小区各楼长开会,商讨解决方法,但对方至今未制定出自管方案。

网友“chao”表示,华融花园小区1期的公共通道经常停放着许多小车,更有人私自在地上安装地锁。该网友反映,小区2期及附近的太阳广场都设有停车场,路边也有停车位,可许多车辆还是停进小区1期的公共区域,霸占了消防通道。

12月9日,记者来到现场走访,发现华融花园小区1期是敞开式的,车辆可随意进出。小区内有两条上坡道路,是居民出入的主要通道。在一美团外卖店对上的斜坡道路,停放着10辆车,其中有6辆汽车,其余为电动车、三轮车等,甚至上坡的几个狭窄台阶上也停着两轮车。记者留意到,除了小区6号楼前划设了部分白色停车线,其余地方均没有划设停车线。一名女士当时正站在汽车后箱整理东西,她表示自己是小区业主,本来车停在别处,看到别人把小车停进小区,自己也跟着停。

12月9日,华融花园小区1期的上坡道路两侧停放着许多车辆。西江都市报记者 吴艳虹 摄

而华融花园小区1期内的另一条上坡道路同样存在乱停车现象。其中,小区4号楼对开路面停放着多辆两轮车。4号楼的居民梁女士告诉记者,小区一直没有物业人员管理,每栋楼都设有楼长,但是小区的停车秩序依然混乱,乱停车现象到了晚上更严重,通道两侧密密麻麻地停放着汽车。小区居民潘老伯表示,小区的乱停车现象是从今年开始出现的,大概是因为小区地层有美容院、诊所等商铺,部分汽车是他们的工作人员或顾客开进来的。

对此,龙山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华融花园小区1期从2005年开始就没有物业管理,由于小区建设时间较早,当时没有设计停车场,而后期建设的小区2期则规划了停车场。该小区1期部分业主霸占消防通道用来停车,还有人私设地锁,对此,社区居委会曾经联合相关部门对地锁予以拆除,但不久后又有人重新安装。为了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社区已经协助选出各栋楼的楼长,并多次召集他们让其尽快制定出规定小区停车秩序的自管方案,并建议他们参照小区2期的管理方法,但至今无下文。

编辑:冼静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