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下猛药整治市区道路交通顽症
市公安部门发挥职能作用助推“四城联创”工作

2019-12-11 15:3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通讯员 曾亮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韵 通讯员 曾亮)12月10日,市公安局“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争为‘四城联创’做贡献”活动在市区拉开帷幕。从即日起至明年1月20日,该局以“七个工作队+城区联动组”的模式,下猛药整治市区道路交通秩序混乱、市民违规遛狗等顽症,以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

“您好,我市正在大力开展‘四城联创’工作,店铺门前不能乱停车,那边有画线停车区域。”“骑行电动车上路要记得戴上头盔,不能超载。”……当天11时45分,在新兴三路市政广场红绿灯路口至凯莱大酒店路段,由大塘派出所牵头的青年文明号工作队民警一边巡逻,一边对沿街不规范的停车行为进行劝导,引导群众把摩托车、非机动车辆正确停放到指定位置。另一边,在新兴三路中国移动营业厅对出十字路口,整治交通陋习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道路交通违法突出问题整治工作队在现场设置教育点,对存在出行未佩戴头盔、闯红灯、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市民采取现场罚抄交规的方式,进行安全宣传教育。

12月10日,在新兴三路中国移动公司营业厅附近路段,青年文明号工作队民警正在巡逻,并对乱停乱放的车主进行劝导教育。记者 曾韵 摄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化“三年三工程”活动和“四城联创”工作,市公安局探索创新社会治理新模式,从12月10日起至2020年1月20日,组织开展“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争为‘四城联创’做贡献”活动。在保持日常管理和专项工作力量的同时,该局组织警力专门成立违规遛狗整治工作队、道路交通违法突出问题整治工作队、路面查缉工作队、巾帼文明岗女子突击队、青年文明号突击队、青年先锋突击队、功模代表突击队等七个工作队,在市区范围内开展系列专项整治。

活动期间,各整治工作队将主要利用每天上下班前后1个小时的时间,重点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违规遛狗、横穿马路、逆向行驶、闯红灯、不礼让斑马线、非法改装车辆、飙车、酒驾等突出问题,让反复出现的陋习乱象得到有效管控。

“创建文明城市,公安机关既是守护者,也是创建者、参与者。”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发动广大民警、辅警,围绕城市提质建设、民意提升工作,以群众反映强烈、密切关注的社会治安问题为主攻方向,精准发力,为我市“四城联创”工作作出贡献。

据了解,市公安局还将建立健全“红黑榜”考评机制,对成绩突出、群众满意的队伍予以通报表扬,对工作迟缓、整治不力的队伍予以通报批评,以此提升公安队伍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编辑:冼静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