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餐饮企业签消防安全承诺书
消防部门对长洲区餐饮商家开展消防安全整治培训

2019-12-12 16:00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雷开伟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雷开伟)为加强餐饮行业火灾防范,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12月11日,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长洲大队深入辖区餐饮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整治培训。

当天,长洲区兴龙办事处、梧州市长洲生态环境局、长洲区商务局、长洲区卫生健康局、长洲公安分局分管消防工作的人员也到场参与整治培训。上午10时30分,来自长洲区50多家餐饮场所的负责人在凯莱大酒店停车场空地处集中,共同学习室内消火栓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熟悉消防器具使用的维保公司安全人员现场讲解了消防设施的使用与维护方法,随后在空地点燃火盆,进行实操演示,帮助学员熟练使用灭火器。

12月11日,在凯莱大酒店内,酒店工作人员与维保公司安全人员对各处设施进行全面的消防检查。 记者 陈雨燕 摄 

随后,各餐饮企业的负责人向物业单位签订了消防安全承诺书,承诺依法履行消防安全责任。“签订了消防安全承诺书,心里就时刻记挂着这份承诺,对于自己店铺的消防安全会更加重视。”在新兴三路开餐饮店的商家傅女士告诉记者。

现场,长洲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还向商家讲解了环保油烟相关知识。长洲区消防大队大队长李研铭介绍,经过前期排查与整治,消防部门发现长洲区部分餐饮场所主要存在厨房油烟管道未进行有效清理,消防设施未保持完好有效,部分员工的消防意识淡薄等问题。对此,长洲消防大队要求物业单位与商家加强消防设施自查自检,集合餐饮场所负责人进行集中消防安全培训,以此带动餐饮场所相关从业人员掌握基本的灭火自救逃生知识。

编辑:冼静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