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新兴一二路施工扬尘大?
环卫部门与施工方已采取多项措施降尘

2019-12-13 16:27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近期,市内多条主干道的道路改造提升工程正在有序展开,但有读者向本报反映,称部分路段在进行工程作业时产生扬尘,加之近来天气干燥,扬起的灰尘四处飘散。对此,环卫部门与道路改造提升工程建设单位均表示,已采取对路面进行不间断洒水等措施降低扬尘。

读者刘女士反映,她居住在新兴市场旁,新兴一、二路是上下班的必经道路。“有时候路过施工路段时,能看到施工作业产生较大的扬尘,特别是切割砖块的时候。”刘女士说道。

12月12日,记者沿新兴一、二路走访,发现整条道路内有多个作业面正同时开展施工。记者观察发现,沿路虽然有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砖块切割、地砖铺设、捣制水泥、绿化带施工等作业,但产生的扬尘很少,且期间有洒水车密集地来回洒水,使路面保持湿润状态。而在工厂路小学门前,路边还摆放着一辆环保降尘雾炮机。

12月12日,洒水车正在新兴一路内给道路洒水降尘。 记者 吴艳虹 摄 

此外,记者还到文澜路、新兴三路、阜民路等正在开展道路提升工程的主干道走访观察,发现新兴三路、阜民路的人行道及沥青摊铺均已完工,工程进入收尾阶段,没有产生扬尘现象;在文澜路路口,施工人员在进行砖块切割时产生少量扬尘。正在新华路路口候车的梁先生告诉记者,他经常看到有洒水车来回洒水,虽然偶尔看到施工产生较大扬尘,但他表示可以理解,认为待工程完工后情况会变好。

针对市民提出的扬尘问题,据万秀区环卫站洒水车队长刘志良介绍,考虑到冬春季节,天气持续干燥无雨,大气容易受到污染,为了降低空气中悬浮物等,该站每天派出11辆洒水车从早上至晚上轮流作业,覆盖新兴一路、龙山路、西环路、文澜路、工厂二路、西堤路等,每个路段每天洒水至少10次。

而据新兴一、二路等道路提升工程项目负责人介绍,工程包含有多项工序,产生扬尘的主要是其中两道工序,即砖块切割、绿化移植。针对这种情况,施工方已安排有3辆洒水车不间断洒水,另外还沿路放置了6台环保降尘雾炮机用于降尘,待协调好取水点的事宜后,将尽快接通供水让雾炮机正常工作。施工进度方面,目前,新兴一、二路道路提升工程的苗木移植、中央绿化带建设、人行道铺装等均同时进行,约完成总工程量的40%,计划2020年春节前完成全部工程。

编辑:冼静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