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空中逐梦 精彩对战
2019年梧州市市民运动会航空模型比赛昨举行

2019-12-16 17:26   西江都市报   记者 姚蓝婷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姚蓝婷)12月15日,2019年梧州市市民运动会航空模型比赛在梧州国家体育训练基地举行,84名选手同场展开比拼。

比赛现场展示各种各样的航空模型。

据了解,此次比赛由梧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竞赛项目有遥控固定翼穿龙门竞赛、遥控固定翼竞速赛、二对二遥控空战(P3Z–4,双人组),以及初级手掷模型滑翔机竞赛。

据梧州市航空航海车辆模型运动协会会长练奕文介绍,与以往的比赛相比,今年的赛事内容更为丰富,增加了青少年参与的初级手掷模型滑翔机竞赛。赛事组委会希望通过比赛,让航模爱好者进一步了解关于飞行原理、空气动力学、材料与结构、无线电遥控等方面的知识,丰富业余文化生活,同时培养航模爱好者,尤其是激发青少年对航空模型竞技运动的热爱之情。

遥控固定翼穿龙门竞赛中,选手操控飞机穿过龙门。

上午9时30分,遥控固定翼穿龙门竞赛和初级手掷模型滑翔机竞赛同时开始。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整装待发,计时开始后,即刻操作手中的航空模型,把握好速度、力量、方向,按规定动作完成任务。

选手正在参加遥控固定翼竞速赛的比赛。

遥控固定翼穿龙门竞赛结束后,国际级遥控特技(F3A)表演精彩上演。只见固定翼飞机沿着一定的轨迹绕飞,在空中进行各种花式表演,翻滚、快速垂直升降……在观众面前展现出优美的姿态。随后,固定翼飞机贴地飞行,在低空做出各种慢速特技表演,与观众“零距离接触”,将机幅、机面展示在大家面前。而在固定翼集体空中格斗表演中,观众的热情被彻底点燃。现场指挥员一声令下,多架航空模型飞机直冲云霄,前后追逐,飞行自如,引得现场观众发出阵阵欢呼。

固定翼3D表演中,选手操控飞机在空中悬停,引来观众阵阵惊呼。

赛后,参赛选手彭樑说:“可能是第一次参加比赛比较紧张,且受到2级风力的影响,我感觉今天没有发挥好。但有了此次的参赛经验,我接下来会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制作出更理想的航模飞机。”

经过激烈的角逐,陈礼明夺得遥控固定翼穿龙门竞赛、遥控固定翼竞速赛第一名;苏伽、潘菊开夺得二对二遥控空战(P3Z–4,双人组)第一名;莫飞帆等8人获初级手掷模型滑翔机竞赛一等奖。

(本版图片 杨扬 摄)

编辑:郑玉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